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游長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長城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記得毛主席說過這樣一句活:不到長城非好漢。從此游長城就成了我的一個夢。在去年的暑假裡,我的媽媽終於圓了我這個夢。

   我們從山海關口開始一步步地登長城,我們踩在古代勞動人民用血汗築成的石階上。走着,走着,我們個個累的氣喘吁吁,汗流浹背。我心想:我們走都那麼累,更何況古時候沒有搬運工具、機器,都是靠他們的雙手搬運上來的,有些甚至都累死在長城上。經過無數個春秋才建成的。想到這裡我鼓起勇氣艱難地向上攀登。這時哥哥說:“我快不行了,你們走吧!”我說:“堅持就是勝利,登上長城我們就是好漢了。”在大家的鼓勵下,我們繼續登,我的腿開始哆嗦,有點不聽使喚了。這時爸爸說:“看!我們離長城的最頂端已經不遠了,加油!”我們休息了一會兒,又艱難地向上登。這一段的台階又高又陡,是萬里長城最險的一段,我扶着城牆小心翼翼地走着,終於我第一個登上了長城,我覺得十分自豪!

 我們站在長城上向遠處眺望,啊!好美,真是“無限風光在險峰”呀!這時,我的眼前彷彿出現了三條巨龍:一條是群山的巨龍,一條是長城的巨龍,還有一條是人流的巨龍,三龍交疊。那青灰色的巨龍伏在翠綠跌宕的巨龍之上,而五顏六色的巨龍則在灰龍上緩緩蠕動。近處,用大塊花崗岩條石和灰色城磚砌成的城牆,十分堅固,白色的灰漿線條清晰可見。這長城凝結了古代多少人的辛勤汗水和勞動智慧呀!雖然以前我在電視上也看見過長城,但直到今天才真正的體會到長城的雄偉壯觀!

  天快黑了,我們戀戀不捨地走下長城。這次登長城使我明白了堅持就是勝利的道理,同時也懂得了長城是我們祖先的智慧和力量的結晶,是我們中華人民的驕傲。 長城,我為你自豪!

您正在瀏覽: 游長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