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三坊七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坊七巷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三坊七巷 標籤:三坊七巷作文

別的城市都有自己的標誌性建築。北京有聞名中外的長城;上海有高聳入雲的金茂大廈;杭州有如詩如畫的西湖;香港有美麗繁華的夜市;就連四川也有令人驚嘆的九寨溝……要數我家鄉——福州的標誌性建築,就非三坊七巷莫屬了! 

三坊七巷地處市中心,東臨八一七北路,西靠通湖路,北接楊橋路,南達吉庇巷、光祿坊,佔地約40公頃現有古民居268幢,是南後街兩旁從北到南依次排列的十條坊巷的概稱。三坊七巷中的三坊指的是:衣錦坊、文儒坊、光祿坊;七巷指的是:楊橋巷、郎官巷、安民巷、黃巷、塔巷、宮巷、吉庇巷。 

三坊七巷還是一個盛產名人的地方,“誰知五柳孤松客,卻住三坊七巷間”,三坊七巷人傑地靈,出將入相的所在,歷代眾多著名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詩人從這裡走向輝煌,從這裡走出的名人有:“睜眼看世界的第一人”——林則徐、中國“船政之父”——沈葆楨、近代“陸軍之父”。——曾宗彥、“世紀老人”——冰心……他們在三坊七巷演繹着自己的傳奇故事,有的在三坊七巷結束了自己神奇的一生。我們福州市民以有這樣一個人傑地靈的地方感到驕傲! 

三坊七巷還有很多特色美食呢!荔枝肉 、太平燕 、佛跳牆、鍋邊糊……各個色香味俱全,好吃極了!我們福州市民以有這樣一個有着特色美食的地方感到驕傲! 

《三坊七巷宣言》是在2009年7月20日在福州舉辦的“老城保護與整治——三坊七巷國際學術研討會”上通過。宣言中寫道:每個城市都有獨特的歷史文化基因,城市在發展過程中要格外珍惜自己的文化遺產,它不僅屬於一個城市,也是全人類共同的財富,每個城市都有責任和義務保護。從文物保護走向文化遺產的保護是社會發展的進步。城市文化遺產的保護應不僅注重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也應注重與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應重視建立民眾與文化遺產間的情感聯繫,應建立、積極、合理、有效的途徑,使文化遺產為民眾所關注與分享,使文化遺產真正為社會發展提供取之不盡的動力。文化遺產對於經濟社會的影響力,是潛移默化而深刻長遠的,是不可復生的精神資本、文化資本、經濟資本和社會資本。文化遺產的喪失是無法補償的,城市在發展過程中要格外珍惜自己的文化遺產,每個城市都有她應保護的“紫禁城”。是呀!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獨特的文化遺產,三坊七巷就是福州的文化遺產,是我們福州市民應該保護的“紫禁城”,我們福州市民以有這樣一個“紫禁城”感到無比的驕傲! 

我作為一個福州市民,我為三坊七巷感到驕傲,因為它的人傑地靈,因為它的歷史悠久,因為它的獨特魅力……同學們!聽完我的介紹,有沒有十分向往來到三坊七巷啊?如果你有空,一定要來這看一看哦!

您正在瀏覽: 三坊七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坊七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