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劇本——完璧歸趙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劇本——完璧歸趙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劇本——完璧歸趙 標籤:完璧歸趙作文 劇本作文

時間:春秋戰國時期  

地點:1.在趙國宮裡 2.在秦國皇宮裡 3.在賓館。  

主要人物:  

藺相如??秦王??趙王??廉頗??大臣?趙國僕人??秦國使者  

第一幕:  

大臣3 大王,秦國使者到,可否召其晉見。  

趙王 快快有請。  

大臣3 傳秦國使者晉見。  

秦使 (沒有行禮)這兒有一封信,大王叫我交給你。(說完就一聲不吭地走了) [大臣們都十分生氣,都在罵秦國使者的無禮。]  

趙王 (看完信后)秦王說他願意以十五座城,來換我國的鎮國之寶和氏璧,可否交換呢?  

大臣 現在唯一的辦法只有智取。  

[大臣們紛紛議論。但商量不出一點頭緒。]  

趙王 誰有良策?本王重重有賞。  

大臣4 小臣有一主意,推薦一個人選,此人勇敢機智,我料想此事肯定難不倒他。  

趙王 誰?  

大臣4 此人乃是藺相如也。  

趙王 此人本王早有耳聞,確實是個人才,快傳藺相如晉見!  

[大臣3火速去請藺相如來宮,一個時辰后,藺相如到達宮裡,大臣們都在紛紛議論藺相如。]  

藺相如 草民藺相如參見大王。  

趙王 快快請起,本王有一個重要事情與你商量,(趙王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了藺相如)你對此事可有什麼看法?  

藺相如 (藺相如想了片刻)草民願意帶着和氏璧到秦國去,如果秦王真的拿十五座城來換,我就把璧交給他;如果他不肯交出十五座城,我一定完璧歸趙。那時侯秦國理屈,不能持強凌弱,就沒有動兵的理由。不知大王意下如何?  

趙王 如無異議,那就這麼辦吧!來人,把和氏璧交給藺先生。  

大臣4 臣在。  

第二幕:  

過了幾天後,經過充分的準備,藺相如和大臣4就帶着和氏璧去秦國,直接進入了秦國宮殿。]  

藺相如 小臣參見秦王。  

秦王 請起。  

藺相如 小臣已把寶物帶來,(藺相如雙手奉上和氏璧)  

秦王 (接到和氏璧)這真不愧是和氏璧,雪白無暇,真是絕世無雙的寶物!(絕口不提十五座城的事)

  藺相如 (看到這種情形)大王,在這塊璧上有點小毛病,是否要我指給您看。  

秦王 果真有此等事?快指給本王看看。(說完就叫宦官把璧遞給了藺相如)  

藺相如 (剛接到和氏璧就理直氣壯地說)我看您並不想以十五城換取和氏璧,現在璧可是在我的手上,您要是強迫我,我的腦袋將和這璧一起撞碎在這柱子上。  

(說著,藺相如舉起和氏璧,就要向柱子上撞)  

秦王 (秦王很着急)一切都好商量,來人把我國地圖拿上來。本王一定把這十五座城劃歸趙國。(說著把手指的十五座城給藺相如看)  

藺相如 好,秦王果然守信用,但是和氏璧乃是無價之寶,豈能隨隨便便交付與他人,必須舉行一個隆重的典禮。 

秦王 好,五日後,本王就為和氏璧舉行一個隆重的典禮。  

第三幕:  

(藺相如進入了賓館后。)  

藺相如 大臣4,你連夜帶着和氏璧速速返回我國,把璧親自交給大王。 

第四幕:  

[五日後,藺相如再次走進秦王的宮殿。]  

秦王 本王已如期行事,應該把和氏璧交給本王了吧!  

藺相如 和氏璧早已送回我國,您要是有誠意,就把十五座城交付於我國,我國一定把璧送回來。  

秦王 大膽,你知道欺君之罪是要斬首的嗎?  

藺相如 您殺了小臣也沒有用,天下人都會知道秦國是最不講信用的。你以後何以誠信服天下。  

[秦王氣得雙眼冒煙,但也沒辦法,只得客客氣氣把藺相如送回趙國。藺相如立了大功,趙王封他做上大夫。

您正在瀏覽: 劇本——完璧歸趙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劇本——完璧歸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