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從自己做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自己做起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zuowenku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從自己做起

  西昌四小

  四(6)班

  張楚?

  西昌是一個環境優美,春天常駐的城市。但社會上有一些素質低下、財迷心竅的人,為了牟取暴利而亂砍濫伐樹木、私自亂采河砂、盜挖國有礦產資源……,導致水土大量流失。再加上工廠生產時產生的大量廢氣、廢水未經處理隨意排放,水源被污染水質日益下降,空氣質量逐日下降,致使我們的生活環境日益惡化。一些水源我們再也不能象以前哪樣隨意飲用了,以前的清新空氣、藍天白雲、到處鳥語花香的環境已經離我們越來越遠了。

  從電視、報紙、互聯網等傳媒上我們知道:我國的林地面積銳減、大量的耕地和草原牧場退化沙化、沙塵暴肆掠、淡水資源越來越少、自然災害頻頻發生……。

  我國除西藏、青海、甘肅、寧夏4省區尚未發現癌症村外,全國27個省份都有分佈,這些省份的癌症村數量也相差懸殊。河南省的癌症村數量超過39個,是最多的。

  我們國家已經大力實施退耕還林、還草,關閉高耗能高污染企業。大力提倡節能環保並採取很多有力的環保措施。

  西昌地方政府對治理各種污染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採取有力的治理措施。比如興建污水處理廠;在遠離居住區的地方建垃圾焚燒場;加強工業企業污水、廢氣處理后再排放;治理空氣污染和水源凈化;

  在市區和景區適當的地方新建沖水公廁;控制環境噪音等有效舉措施,使西昌環境惡化得到有效控制。

  西昌開始形成環境優美的城市,但是仍然存在許多不文明的現象。例如:一些素質低下的人坐在高檔轎車裡向窗外吐口痰、拋撒果皮紙屑;人為地損壞公共設施、踐踏草坪、攀摘花木、駕車闖紅燈、飆車;駕摩托、騎自行車闖步行街;用水后不關水龍頭等……

  我是一個小學生,能為環保做些什麼呢?我阻止不了別人砍樹,但我可以節約用紙,用過的作業本翻面做草稿紙再用來練書法。鉛筆一定用到手不能握住筆為止。

  我阻止不了別人損壞公共設施、踐踏草坪、攀摘花木。但我能做到《小學生守則》規定的“愛護公物”。

  我阻止不了別人飆車,但我可以做到只要不是長途,一定堅持“安步當車”。

  太多的我無能為力,只能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我和爺爺在攀登瀘山時,總會帶上一個塑料口袋,把路上扔的垃圾都裝進口袋裡;和大人們外出遊玩,帶上一個塑料袋把廢紙、食品包裝、喝完飲料的空瓶等廢棄物裝好帶出景區,投放到指定的地方。

  在任何地方,用完水自覺地關上水龍頭,用完燈和用電器馬上關閉。過馬路時也遵守交通法規,走人行橫道、不闖紅燈……等。

  爺爺常說,環保只有靠全民素質提高,只要每個人都“從我做起”全民素質就會提升、不文明的現象就沒有市場,才能使春天在西昌棲息、在西昌永駐!

  指導老師:劉建瓊

zuowenku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您正在瀏覽: 從自己做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自己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