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夏日荷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荷花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夏日荷花

  黎?s婷

  花的品種成千上萬,有人喜歡雍容華貴的牡丹;有人喜歡冰清玉潔的百合;有人喜歡獨傲霜雪的梅花;有人喜歡素潔高雅的蘭花······,而我卻鍾情於聖潔無暇·素雅清新的荷花。

  荷花生長在布滿淤泥的池塘里,雖然從破土時就被黑乎乎的泥圍着,但它卻是出淤泥而不染。

  你瞧,那襯托着荷花的荷葉,一個挨着一個,碧綠的·翠綠的·墨綠的,只是一種率,卻深淺不一,光滑閃亮,想一個個綠綠的大玉盤。那高高挺立的荷葉下,必然少不了莖。青綠色的莖上,星羅棋布着調皮的小刺。荷花·荷葉和莖連在一起,猶如亭亭玉立的少女張開舞裙,筆直站立。幾隻青蛙跳到荷葉上,馬上形成了耀眼的“鑽石,”在荷葉上滾來滾去。

  在那“綠綠的大玉盤”之間點綴着一朵朵聖潔素雅的荷花。遠處看,那全盛開的荷花正如在享受青春年華的美眉,肆意綻放他那曼妙的身姿;剛盛開幾片花瓣的荷花正如嬌羞欲滴的妙齡少女,含羞遮面;那含苞欲放的荷花正如將要成長的小女生,鼓足了勁踏上舞台。走進細看,盛開的荷花柔嫩細膩的花瓣中間,還呵護着嫩黃的花蕊和青黃色的小蓮蓬。那潔白的花瓣像少女白嫩嫩的皮膚,吹彈即破;又似完美無瑕的白玉,讓人頓生憐愛之心。

  當荷花的花瓣凋謝后,蓮蓬里會結出果實——蓮子,是營養價值極高的食品。荷花的根部也可食用,那就是蓮藕,味道可香了,而且清熱解毒。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荷花這樣壯麗着,它也無私奉獻着自己的全身,書寫着它自己的壯麗人生。

  我品荷,賞荷。荷之味,流芳百世。願我們這些“花骨朵兒”盡染荷花之香。

  (指導老師:胡老師)

您正在瀏覽: 夏日荷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