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秋景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景圖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夜色朦朧,心也朦朧。古寺中振響出灰白的鐘聲,在空氣中飄散。

  鐘聲停了。

  夜色是朦朧的,心地更是朦朧。

  秋的薄冥像是微笑地在安慰我,這種朦朧的心情,一直深深地藏於我的心底。我總是在這種憂鬱中度過。

  但,當靜夜劃過心跡時,使人聯想到的是蕭瑟,是凄涼,是荒林,是凄草。然而秋確有另一意味,沒有春天的陽剛氣息,也沒有夏天的炎熱逼人,也不像冬天的凋零。

  古代孔稚圭“霜氣橫秋”,多少帶有嘆惋之情;可黃庭堅“老來忠義氣橫秋”,其讚揚之情溢於言表;現有人以“老氣橫秋”罵人,以其自負的一面而一票否決。素不知,任何絕對化都是錯誤的,“一票否決”的絕對化是那麼的稚氣,令人生厭!可見是不懂得秋林古色古香之滋味,秋是代表成熟,對於春天之明媚嬌艷,夏之茂密濃深,秋都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秋色淡,葉多黃,有古色蒼籠之慨,不單以蔥翠崢嶸了,也許這才是秋的意味吧。

  “寂寞的秋,貓兒繞着我的腳前腳后,吹爬上我書上的蟲兒,使它做一個跳岩的夢。我願是一個揀水的雀兒,在秋天的田坎上,啄雨後的露珠。

  月夜裡,飄着幽靈樣的風,似乎有一絲還吹着夏日的暖意,輕輕地,我閉上了眼睛,風兒仍舊在輕撫,月兒仍舊在偷走,此時,夜已經很深了……

  站在黑暗裡,我迷失了方向,我踏過了一片青春的原野,又爬上了一座青春的峰巒,一座又一座,無數的峰巒,擠壓着來到了眼前。

  一聲清脆的雞鳴喚醒了我,涼涼的秋風吹進了我的小屋裡。

  以冷暖色調寫秋之韻,有愁思,更有昂揚的涌動。

您正在瀏覽: 秋景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景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