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田螺的秘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田螺的秘密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發現了田螺出殼的秘密。把一隻田螺放在溫水裡,不一會兒螺蓋兒就輕輕地張開了,緊接着伸出一對鼓槌似的觸角,悄悄地向四周探索一番,感到確實安全可靠了,才把頭慢慢伸出來,然後整個身子慢慢騰騰地爬出了螺殼,可是它卻能帶動比自身重得多的大螺殼,穩穩噹噹地往前爬。它真是了不起的大力士。 

  我們輕輕地把田螺從水裡取出來放在紙上,它的肉足就像一個吸盤牢牢地帖在紙上,緩緩地向前移動,後面留下了一行濕濕的足跡。要是用手指輕輕碰一下它的頭,它就立刻把身子縮進殼裡。過了一會兒,它才又小心翼翼地爬起來。我們抓把身子縮進殼裡。過了好一會兒,它才又小心翼翼地爬起來。我們抓住螺殼,試着把它從紙上提起來,沒想到竟連紙一起帶了起來,它的肉足有多麼大的吸附力呀!怪不得它背着那麼大的螺殼都不摔跟頭!一個同學從書包里拿出一塊香橡皮,立在田螺前面不遠的地方。田螺好像嗅到了香味似的,徑直朝橡皮爬去,竟把橡皮給撞倒了。同學們哈哈大笑起來。後來,我們又把田螺放回水裡。它高興地翻過身來,利用水的浮力倒着游起泳來,而且起游越快,激起一串小小的浪花。它的精彩表演引起了一片掌聲,大家誇它是仰泳的“健將”。

您正在瀏覽: 田螺的秘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田螺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