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蒸豬肉田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蒸豬肉田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清蒸豬肉田螺 標籤:田螺作文 豬肉作文

媽媽洗好田螺后就在盤子里放一些清水安安穩穩地放着,不像要把它做成菜的樣子。我迫不及待地問:“媽媽,我們不吃田螺嗎?”媽媽摸摸我的頭說:“傻孩子,這太髒了,再浸泡一天吧!” 

  第二天放學后回到家裡,我迫不及待地去看田螺,哦,怪怪,怎麼變成怪物了!只見那田螺用它那指甲大的角質吸盤牢牢地吸住盤壁,有幾顆田螺竟把大半個身體都吐了出來,真是一個怪物,頭大大的,頭頂上有兩根細細的像的觸角。再看那臉面,奇醜無比,整個兒坑坑窪窪的。難怪媽媽要把他們浸泡呢!原來他們在吐出自己身體的同時也把體內臟物也一併吐了出來。 

  不久,媽媽回來了,只見她撈起田螺,倒掉髒水,換上一盤清水,復把田螺放進去,反覆地用手攪拌,倒掉髒水再放清水再攪拌,再換水再攪拌,這樣反覆循環了好多次。哦,總算乾淨了。 

  鍋里的清水已經煮沸,媽媽撈起田螺拋進鍋里,肆無忌憚的沸水很快地吞噬了它們,鍋里發出一陣陣吱吱的慘叫聲。 

  一陣悶煮之後,田螺便被撈了上來,稍稍冷卻了一會兒,媽媽風趣地說:“現在是我們大顯身手的時候了!”儘管我對田螺的命運有一絲同情,但我還是學着媽媽的樣子,撩起衣袖,伸出指頭撿起一顆最大的田螺,掰掉指甲搬堅硬的吸盤,用大拇指把肉壓進去,再靈巧地把肉夾出來。沒過多久,我們把所有的田螺肉都從殼裡撈了出來,我們又把田螺肉和豬肉泥攪拌在一起,塞回田螺殼裡清蒸。 

  晚飯,我們嘗到了美味的清蒸豬肉田螺。

您正在瀏覽: 清蒸豬肉田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蒸豬肉田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