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家鄉山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山水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海南就是我的家鄉,清麗如畫的海南山水,古今往來令無數文人墨客為止謳歌贊絕江畔的山真秀啊!在海南春城東南角聳立着一座小山 

危峰兀立,他海拔4000米; 

的名山,成了國家級旅遊風景線。

海南還有海潮海潮像衝鋒的隊伍一樣,鼓噪着,吶喊着,拚命地衝上沙灘。 

如巨雷般的海潮像千軍萬馬席地而卷,在吶喊、嘶鳴中向下暗綠色的海水,捲起城牆一樣高的巨浪狂涌過來,那陣勢真像千匹奔騰的戰馬向著敵人衝鋒陷陣。  

那漲潮或落潮時,那一聲聲有節奏的拍打海灘的聲響,宛如慈母拍嬰兒入睡發出的催眠曲。 海水退潮時,就像打了敗仗似的,銷聲匿跡地退轉回去。

夏天太陽像個老大老大的火球,光線灼人,公路被烈日烤得發燙,腳踏下去一步一串白煙。 

天氣悶熱得要命,一絲風也沒有稠乎乎的空氣好像凝住了。 

整個城市像燒透了的磚窯,使人喘不過氣來。狗趴在地上吐出鮮紅的舌頭,騾馬的鼻孔張得特別大。 

那是一個久旱不雨的夏天,炎熱的太陽烤得田裡的老泥鰍都翻白了,村邊的小溪,溪水一下低了幾寸,那些露在水面的石頭,陡地變大了小鳥不知躲匿到什麼地方去了;草木都垂頭喪氣,像是奄奄等斃;只有那知了,不住地在枝頭髮出破碎的高叫;真是破鑼碎鼓在替烈日吶喊助威!街上的柳樹像病了似的,葉子掛着塵土在枝上打着卷,枝條一動也不動。馬路上發著白光,小攤 

販不敢吆喝,商店門口的有機玻璃招牌,也似乎給曬化了。

您正在瀏覽: 家鄉山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山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