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山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山水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你到過我的家鄉--龍南嗎?那裡是一個風景優美的小縣城,城裡的四周是蜿蜒起伏的群山,每當我從窗口望去,那青山連綿起伏,就像一條青龍,我想“龍南”這個名字也許就是這樣來的吧。

  春天,山上的樹木抽出了新的枝芽,長出了嫩綠的葉子;小草長得綠油油的,遠遠看去,漫山遍野像蓋上了一條綠色的毯子。當人們上山挖春筍的時候,累了,就躺在綠毯子上舒舒服服地睡大覺呢。

  夏天,山上的樹長得鬱鬱蔥蔥,上山幹活的人們常常會在樹底下乘涼。山坡上的野花開得漫山遍野,有紅的、黃的、粉紅的、藍的、紫的,絢麗多彩,萬紫千紅,點綴着我家鄉的土地,就像給山坡披上了一件花毯子。

  秋天,山上的樹林里就會長出許多蘑菇,每當這時,我常常會看到有人上山采蘑菇,蘑菇還是我家鄉的特產呢!山上還有許多熟透的野果。看,紅紅的山楂,黃黃的柿子,像藍寶石一樣的藍莓,發出陣陣香味,常常勾住人們的腳,讓人留連忘返。

  冬天,別的地方都看不到綠色了,而山上的松樹、柏樹卻照樣生機勃勃。每當下大雪的時候,山上蓋滿了雪,好像披上了一件銀裝。

  山腳下有一條小河,小河的水真靜啊,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在流動;小河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到河底沙石。一陣風吹過,河水盪起水波,像一條條細紋,一圈一圈蕩漾開去。小河的水像甘露一樣滋潤着龍南人們。

  啊,我要讚美你——美麗的家鄉,我愛你的山水,將來我一定把你建設得更加美麗。

  江西省龍南縣龍師附小三(2)班三年級:邱奕錦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山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山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