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作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作風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作風 標籤:作風作文



  官最怕的是不上不下,不大不小,不是頭,也不是尾,這樣的官見人自覺高人一等,做事喜歡頤指氣使,對上察言觀色、見風使舵,對下冷眼旁觀、漠然一視。這樣的人遇上了,大概就算得上倒霉了。

  我和同事又被指定去主持晚會,是晚會前三天通知我們的,當時去開了會,接受了任務,被告知是相當重要的一次晚會,有省教育廳的老幹部,甚至可能有教育部的老幹部,要我們好好準備,認真對待。可相關內容和串台詞一直到晚會的前一個晚上才拿到。說拿到是因為是我們自己去拿來的,當時只要人早早地發一個郵件過來就可以了,但小官說他沒空,也沒時間打電話給準備串台詞的人,結果等到同事趕到那裡的時候,那個準備串台詞的人卻說:“你有沒有帶U盤來,我給你拷進去就行了。我因為不知道你們的電話和郵箱,本來發一個郵件就可以了。”同事差點暈倒。等她趕回來,我們趕緊複印、再分工背詞,每個人再將自己分到的詞回家去作修改,並要求在當天晚上背出來,各自一直練到晚上10點半。

  第二天一早我們又進行銜接練習,由於時間短、不熟練,馬不停蹄地練了一個上午,速成了一下,但有些詞還是照忘。下午趕緊去攝影店化妝、試裝,又化去了兩個多小時,還幸好同事有車方便一點。接下來下午又進行了一次綵排,又給眾多小演員和我們早早地吃了一盒大概三元錢的快餐,等待領導們最後的到來。

  小官很喜歡施令,我們練得口乾,向他要一瓶礦泉水,他立刻向另一個我們學校的老師發令,那個老師又問酒店主管,最後轉了一圈,沒有。我們只好自己找同事解決了礦泉水。小官的做事效率十分低下,同事12月1日主持時租借、化妝時墊付的1400元錢還是沒被報過,並聲稱讓她不要着急。對於這次租借、化妝產生的費用他還換了種說話,說是要到縣教育局去報,他說了幾次,同事問他到底給誰,最後他思考了一下,還是說了給他,暈!這麼簡直的事還要繞着說,不就是為了體現他是教育局的嗎?直接說“給我”不就得了嗎?

  在我們綵排結束時,他還像模像樣地指點我們錯了三個地方,當然我們也告訴他,錯三個地方已經很不錯了,因為我們只是昨天晚上拿到的台詞,而且我們必須聲明,我們是老師,不是演員,我們從來沒被訓練過當主持人,從來沒有誰培訓過我們,從來沒有被派出去進修過,我們是在身兼班主任和每周19節課的基礎上來做好這些事的。而且問題是我們所做的這些都是在盡義務而已,不僅如此,為人家打工還要自己墊錢,同事和我都不開心。

  做事,如果碰上一個通情達理、關心群眾的人,大家都會幹得快樂和心甘,就像五月份我們被邀主持的那次,那個負責人就很是周到,我們自然也做得主動。看來,官僚的作風實在不利於工作的開展,不利於人事的和諧的。

  (時2007-12-21)

您正在瀏覽: 作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作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