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作風太不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作風太不該!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我和媽媽在我寫完作業后,來到華翔書店複印一些關於動物的資料時,發現了一些不太應該的做法。 

  在複印時由於在我前面的上初中的大哥哥、大姐姐太多了,於是我就一邊聽他們說話一邊排隊。“明天又要抽測真煩人!”一位大哥哥說。“對呀,上個星期才剛剛抽測完!”一位大姐姐附和道。這是我很疑惑,既然他們明天要被抽測為什麼還不回家複習?而要“一窩蜂”的來這複印?難道是要複印一些複習資料不成?那也不對,複習資料一般都是由老師發的,應該是人手一份,怎麼可能他們沒有呢?這裡面的“疑點”真是太多了,我一個人也猜不完呀。於是我就喊來了媽媽,並問她:“媽媽,這些大哥哥,大姐姐說他們明天就要考試為什麼這麼晚了都不回家,而都在這複印東西?”“我也不清楚,不如我去看看他們在複印些什麼東西吧!”媽媽說道。“好!”我歡快的叫了起來。我剛“叫”完,媽媽就去“刺探”“情報”了。 

  過了一會兒,媽媽回來了。我問道:“媽媽。他們在複印什麼呢?”媽媽答道:“他們都在複習語文,數學,英語這三本呢!”“複印書幹什麼呢?難道他們的書都被老師沒收了?那也不可能沒收主課書啊?他們為什麼要複印書啊,媽媽?”我問到。“你可以往他們明天抽測上面想。”媽媽點撥我說。“難道你是我他們要把書上的重點複印下來夾在明天考試用的“大書”裡面,考試時遇到不會的就趁監考老師不注意翻開來“偷取知識?”我說道。媽媽點點頭說:“應該就是這樣,要不然他們複印書幹什麼?”我偶然一回頭,發現在我身後排隊的人都成一條“長龍”了,而且都是學生,我猜他們一定也是來複印“知識”的看了一會兒,我轉過頭來對媽媽說:“他們怎麼可以這樣?考試就是為了測出自己的真正水平,好讓老師更好的知道我們不懂的地方,好重點地講一下,讓我們弄明白,而他們卻想走“捷徑”取得好成績,這種做法太應該了!這些商店的老闆們也真是的,明明知道他們(指學生們)這樣做是為了走“捷徑”卻不加以阻止,這樣做不也是為了所掙一些錢嗎?這種做法也太不應該了!” 

  “對呀,這種虛假的成績有什麼好的?”媽媽說。 

  “難道這些大哥哥,大姐姐們錢多的沒處花了嗎?如果真是這樣他們完全可以把“沒處花”的錢捐給“希望工程”讓那些上不起學的山村孩子們上學。但他們卻把錢用在走“捷徑”的“道路”上,這太不應該了!要這種虛假的成績他們難道能安心嗎?難道就會沒有一種做賊心虛的感覺嗎?我生氣的說道。 

  “是啊,取“捷徑”的確是一種不好的行為,難道他們在高考時也能取“捷徑”嗎?”媽媽說。 

  請同學們以認真的考試成績來回報老師和家長,也請商店的老闆們不要為了填滿自己的腰包而“誤人子弟”也希望你們不要走這種捷徑。

您正在瀏覽: 這作風太不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作風太不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