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井底之蛙後傳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井底之蛙後傳_1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一) 

  井底之蛙從海龜大哥那裡聽說了陸地上的生活,很想到陸地上來,去看看那兒到底是啥樣。終於有一天,他趁一個農民打水的時候,從他的吊桶里跳了出來,“哇!外面的世界真精彩啊!這兒的天是多麼藍啊,空氣多麼新鮮啊,還有這麼多美麗的花兒草兒。”井底之蛙想:“看來海龜大哥說的沒錯,這兒……”他正興高采烈地想着,那個農民已經發現了他,猛得一把抓住了他的大腿,接着他使勁按住,“啪”一下子把他扔在一個籃子里。井底之蛙被摔得昏了過去,他暈暈沉沉,迷迷糊糊,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二) 

  井底之蛙醒來后,發現自己已經躺在一個廚房的水池裡了,身上還被緊緊地纏上了繩子呢。他聽到隔壁房間的人們一陣陣歡聲笑語,他們究竟高興什麼呢,好象是在議論什麼“美餐”吧。這時,井底之蛙心急如焚,心想:呀!我的命運怎麼這樣慘,看來今天我就要成為他們的“盤中餐”了,而且還要被消滅得一乾二淨,一滴血也不留哪!我該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他急着滿頭大汗,在那裡滾來滾去,身上的繩索也越滾越緊。不一會兒,有個婦女進廚房了,手上還帶着手套,胸前還系著大圍裙,朝着水池邊走了過來。她先解開了繩子,把井底之蛙放進水籠頭邊,給他沖了一個“淋浴”,一邊洗還一邊自言自語:真臟!真臟……井底之蛙實在忍不住了,用盡吃奶的力氣,“嘩啦”一下,使勁地掙脫那婦女的手,一下子蹦上水池邊的窗檯,急忙朝窗外跳了下去,他想也沒想,沒命似的朝着他熟悉的水井邊跑去…… 

  (三) 

  好不容易,井底之蛙又回到了家中,突然看見一隻長得和他差不多的青蛙正坐他原來的位置上不斷地唉聲嘆氣。井底之蛙好奇地問:“你是誰?怎麼也到這裡來了?”那隻青蛙說:“我的名字叫青青,我為什麼會到這裡來呢?唉,說來話長,我這個小青蛙原來住在一個小湖裡,那裡風景優美,鳥語花香,湖水清澈見底,我和許多小魚、小蝦們在那裡無憂無慮地生活,我們整天在那個湖裡嬉戲,玩耍,可快活了,大家都說這兒環境真好。可好日子不長,小湖附近增添了一家化工廠,自從那家化工廠建成后,什麼廢水呀,廢料呀,還有垃圾呀,都往這小湖裡放,那個化工廠還有一個大煙囪更加讓人討厭了,整天黑煙燎燒,嗆得人喘不過氣來,沒多久,那個湖就變得臭氣熏天,周圍的花兒草兒也枯謝了,鳥兒們也慢慢地全部飛走了,美麗的白鵝,可愛的小鴨子和其他鄰居們,也哭泣着搬家了,我的父母親和兄弟姐妹們都傷的傷,死的死,湖裡也沒小動物了,好不容易跳出湖面的,也被人類捕光了,只剩下我這個孤兒,整天流浪,東躲西藏,沒想到就逃到這裡來了”。說著,青青眼裡閃出了晶瑩的淚花。井底之蛙也把剛才的危險經歷告訴了青青。他們想不明白這人類到底怎麼了,想來想去,這兩個同病相憐的朋友不由得抱頭大哭起來。 

  (四) 

  後來,他們商量了好幾天,覺得還是應該向人類問過究竟,畢竟他們也是人類的朋友呀,還能幫助人類消滅許多害蟲呢。於是,他們倆苦思冥想,終於想到一個辦法:我們可以寫一張“傾訴紙”呀!希望人類看了這張“傾訴紙”后能有所改變。於是,趁着晚上的時候,他們在水井附近的牆上,想的想,寫的寫,一會兒就寫出了一大張“傾訴紙”: 

  人類啊!你們有沒有想過,你們的一個小小的舉動就決定了我們這些小動物們的生存和死亡,我們也可為人類做事,抓蚊子,除害蟲等都是我們的拿手戲,我們可以和人類做和平共處的好朋友;我們不想一直呆在這黑乎乎的井底,我們也想經常出去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最後,他們還在下面簽上了自己和以前的一大串親朋好友、左鄰右舍的名字。 

  (五) 

  不知人類有沒有發現和在意過這兩隻井底之蛙的“傾訴紙”,但他們依然在那裡默默地傾訴着、祈禱着……

您正在瀏覽: 井底之蛙後傳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井底之蛙後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