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平常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常心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佛有云:“榮辱不驚,看堂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上雲捲雲舒。”不難看出,佛祖的心境。

  平常心,這個聽上去挺禪意的詞,是多少人一生追求的意境。

  一隻在古剎修行千年的蜂蛛,千年來含情俯視寺前草尖上的一顆清露,卻不曾留意常常輕拂它的那一縷和風。

  佛祖問它:“世間最珍貴的是什麼?”

  蜘蛛說道:“是‘得不到’和‘已失去’”。

  佛祖將蜘蛛、清露、和風點化成人,他們經歷生生死死,百世輪迴,其間蜘蛛與清露愛恨離合,蜘蛛受盡千般磨鍊,萬分凄苦;但是,幸福時和風為他祝福,痛苦時和風為他療傷。

  日月穿梭,轉眼千年似水流過,當佛祖再問蜘蛛:“世間最珍貴的是什麼?”

  蜘蛛頓悟“世間最珍貴的是以平常心去珍視現在所擁有的幸福。”

  蜘蛛是幸運的,因為經過千萬年的磨難,它終於領悟到平常心的真諦。而我們,一生不過百年的人類,又有幾個能悟出這番道理呢?難道我們不是在一個又一個“得不到”和“已失去”中反覆掙扎,一天天衰老嗎?得不到的終於得不到;已失去的永遠不回還。有一顆平常心的人知道,往事如煙,終將隨風散去。執着於過眼煙雲,又錯過了新的相遇,讓又一段似水流年,慢慢老成過往,豈不枉度了好韶華。

  有平常心的人,卻不是阿Q那樣的自欺欺人。他們是把事情看得最清楚,最透徹。因為通透了,所以才看得開。簡簡單單,平平淡淡,與世無爭,就是擁有平常心的人所擁有的生活。

  可惜的是,世人都還沉浸在功名利祿之中。多少人仍會為爭功而大打出手,為了爭名而絕情絕義,為了爭利而以身試法,為了高官厚祿而不恥做“狗人”,向人搖尾乞憐。

  一天,一個富人走在街上看到一個窮困潦倒的乞兒,原以為乞兒生活無着,忍飢挨餓,一定十分痛苦;可富人看到的卻是一張明媚如陽光,洋溢着笑容的臉龐。富人不解問乞兒快樂的原由。乞兒答道:“因為我一無所有,但我卻沒有失去我生命中的精魂,那就是對生活的熱愛,雖然我沒有金錢,但我擁有陽光,我擁有四季;我擁有善良的人們的關愛;我擁有思考的自由……”是啊,正是這種精魂可以讓一個人成為不滅的神。

  而我,一個俗人,仍在“得不到”,“已失去”中徘徊。

  手中不過瘦筆一支,只有筆耕不輟。

您正在瀏覽: 平常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常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