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用平常心活出精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平常心活出精彩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競爭的時代,智慧與能力並存,拼的是心態!這是一個拼搏的時代,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中,靠的是坦然。

  坦然面對,用平常心活出精彩。“萬事到頭終是夢,休休”對於官場失意又報國無門的蘇軾來說,再合適不過了。他的一生,充滿了辛酸與落魄。他常常感嘆明日如夢,消愁自遣。他渴望從那唯一不變而又與世無關的江上之清風,山間之明月中尋得超脫與慰藉。但又無法與權勢的王朝相抵抗。他不想超脫,又不甘墮落。只是藉由江水,與客泛舟赤壁之下,藉由簫聲,抒發自己內心的悲感。人生易盡,不如江水明月的無窮,蘇軾把仕途上的失意,化作成了《赤壁賦》洋洋洒洒的文字道出了自己對自然和人生的感悟。“相與枕藉乎舟中,不知東方之既白。”蘇軾與客痛飲而眠終結,又是何等的樂趣啊!

  感悟生活,用平常心活出精彩。“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左丘失明,厥有國語”當低矮的牢房裡傳出嘆息的聲音,當昏暗的燭火只剩下了豆點般的燈光。那百般的煎熬和種種屈辱,深深的刺痛了一位隱忍苟活的心。當司馬遷忍受屈辱,決定苟活於世時,他對生活燃起了無窮的勇氣,用有意義的一生對挫折微笑,用《史記》詮釋了希望,用平常心對待生活。終於,司馬遷向世人證明了生命的永生!

  對挫折微笑,用平常心活出精彩。一曲月光曲是貝多芬坎坷人生報以世人最燦爛的微笑,一篇史記是司馬遷回報世人多艱命運的讚歌,小人物能創造大事迹,平常心方可成就精彩人生。白楊樹雖平凡簡單,但卻有價值,有生命力。雖然枝葉稀疏,外表樸實,卻依然堅韌高大。

  或許,人生中中還有太多太多難以想象的挫折,在這個講究效率講究速度的世界里,真正擁有平常心的又有多少呢?坦然面對,才不會懼怕風雨,縱是披荊棘,斬亂麻,頭懸樑,錐刺股,也會有能力和信心去抵抗,比賽,往往比的不是實力,而是心態!高三:少年不年少

您正在瀏覽: 用平常心活出精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平常心活出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