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平常心成就不平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常心成就不平常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福來福往,緣起緣落,在這大千世界中我們常常會有身不由己、力不從心之感。這時,一顆平常心就顯得尤為重要。

  的確,正如《咸也好,淡也好》一文中所講的,在生活中我們“有時候是沒有能力選擇的”,“只能隨遇而安,來什麼品味什麼”。其實,如果我們擁有了一顆平常心並用它去面對生活中的種種不如意,就會發現原來事情並沒有那麼差。

  不僅是面對生活中的麻煩事,在許多方面,平常心都有着不可低估的作用。沒有“人生自古誰無死”的平常心,“身世浮沉雨打萍”的文天祥怎能“留取丹心照汗青”?沒有淡看禍福堅持真理的平常心,達爾文的進化論如何得以推廣?沒有為了人民漠視困難的平常心,誰肯在貧窮的蘭考戰風斗沙?沒有視死如歸的平常心,誰能“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沒有平常心,我們靠什麼來“勝不驕、敗不餒”呢?沒有平常心,我們怎能自我解放、脫離煩惱?沒有平常心,那些身殘志堅的藝術家們是如何創造出美妙的絕世佳作的?……可見,若想在生活的駭浪中掌握好自己的航向,在歷史長河中留下獨屬於自己的那道閃光的細波,平常心是不可缺少的。

  平常之心往往能成就不平常之人、之事,這便是我讀了《咸也好,淡也好》之後的一點感觸。

您正在瀏覽: 平常心成就不平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常心成就不平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