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平常心貪心小心痛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常心貪心小心痛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平常心貪心小心痛心 標籤:平常心作文 痛心作文 愛心小天使作文 心痛作文

“開門吧,芝麻芝麻。”這是一句眾人皆知的魔法口訣,看到這句話,想必大家一定想到了一個著名的外國神話,那就是《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這片文章講述的是阿里巴巴在無意中發現了一個山洞,山洞裡全是一群強盜所搶來的金銀財寶,只要說“開門吧,芝麻芝麻”,便可以進入山洞。阿里巴巴拿了一些財寶,運回了家。這事被阿里巴巴貪心的哥哥給知道了,他的哥哥進了山洞去拿財寶,出來時卻忘了開門的口訣,強盜們發現了他,後來他被強盜頭兒給殺害了。強盜們三番五次的想要殺害知道他們秘密的阿里巴巴,但是他們的陰謀都被阿里巴巴聰明的女僕馬爾基娜給識破了,阿里巴巴一家終於過上了平靜的生活。 

  在文中,阿里巴巴的哥哥十分貪心,好的東西他都想佔為己有,自己總是認為自己自高無上,十分厭惡樸實、勤勞的阿里巴巴。本來他有一顆平常心,但金錢使他迷失了自己的方向,平常心成了貪心;貪心沒貪成,時時刻刻都很小心;儘管十分小心,但最後的結果卻令家人痛心。在現實生活中,也有不少人貪得無厭。他們為了奪取不義之財,不惜採用任何的手段。結果,金錢使他們越陷越深,也使他們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讓人們為他們感到痛心!我們從小就要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以平常心對待一切,不能見利忘義,更不能見錢眼開。我們要把握好自己人生的方向盤,做一個勤勞正直善良的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平常心貪心小心痛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常心貪心小心痛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