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老師笑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笑了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幾年前,當我還在家鄉讀書時,拜了一個美術老師為師,他為人非常認真,嚴肅,臉上極少帶有笑容。 

  記得那是個秋天的星期六。這天由於不用上學,故吃了午飯後便背着畫夾到老師那裡學藝去了。到了后,我脫下畫夾問老師:“李老師,今天您教我畫甚麼?”李老師翻了翻畫冊,答道:“今天,我們來學齊白石的蝦吧!”我一聽覺得畫蝦有趣,急忙鋪上宣紙,倒上墨汁,請老師先示範。當老師畫完,我一看感到容易,就照他的吩咐畫了幾隻給他看。老師閱后搖搖頭說:“這不是蝦,是蛇!”我一聽又畫了幾隻,他一看臉色凝住,生氣地說:“這不是蝦,是蟲。冠男,你畫了兩次都不像,因為人的性子太急了。畫面並不要求速度,但求生動;它和做人一樣不能生驕,要不然就畫不好!”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老師發這麼大的光火。聽了這席話后,我內心驕傲的火漸漸熄滅了。 

  時間嘀嗒嘀嗒地過去,已是7點多了。平時我早就回家了,可現在我不停地在畫。我按着老師的訓話把本來畫一隻蝦的幾秒鐘,改成一分鐘,慢慢地掌握了些技巧。 

  到了7時半時,我把圖畫拿給老師批閱。他看了點了點頭,問道:“明白了嗎?”我答說:“明白了”。當我拿過畫時,李老師笑了。

您正在瀏覽: 老師笑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