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讓心靈先到達那個地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心靈先到達那個地方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美國西部的一個村莊,有一個清貧的農家少年。每當閑暇的時間,他總要拿出外祖父在他8歲那年送他的生日禮物——一幅已被摩挲得捲起邊的世界地圖。他年輕的目光一遍又一遍地瀏覽着地圖上所標準的城市,飄逸的思緒亦隨之縱橫馳騁,渴望抵達的翅膀,在幻想的風景中自由翱翔…… 

  15歲那年,這位少年寫下了他氣勢不凡的計劃——《一生的志願》: 

  “要到尼羅河、亞馬遜河和剛果河探險;要登上珠穆朗瑪峰、乞力馬扎羅山和麥金梨峰;駕馭大象、駱駝、鴕鳥和野馬;探訪馬可·波羅和亞力山大一世走過的道路;主演一部《人猿泰山》那樣的電影;駕駛飛行器起飛降落;讀完莎士比亞、柏拉圖和亞里士多德的著作;譜一部樂曲;寫一本書;擁有一項發明專利;給非洲的孩子籌集100萬美元捐款……” 

  他洋洋洒洒地一口氣列舉了127項人生的宏偉志願,不要說實現他們,就是看一看,就足以讓人們望而生畏了。難怪許多人看過他的設定的目標都一笑置之。所有人都認為:那不過是一個孩子天真的夢想而已,隨着光陰的流逝,很快就煙消雲散。 

  然而,少年的新卻被他那龐大的《一生的志願》鼓盪 蕩漾得風帆勁起,他的腦海里一次次得浮現自己在尼羅河上的情景,夢中一次次地出現自己登上乞力馬扎羅山頂峰的豪邁,甚至在放牧回來的路上,他也會沉浸在那與那些著名任務交流的遐想之中……他的全部心思都已經被自己的《一生的志願》緊緊牽引着,並讓他從此開始了將夢變成西安市的漫漫征程。 

  毫無疑問,那是一場壯麗的人生跋涉,也是一場異常艱難、簡直無法想象的生命之旅。他一路豪情壯志、一路風霜雨血,硬是把一個個似乎空想的願望,變成了一個個活生生的實現,他實現了《一生的志願》中的106個願望。 

  他就是上個世紀著名的探險家約翰·戈達德。 

  當有人驚訝地追問他,是憑藉著什麼力量,把那麼多的堅信都踩在了腳下,把那麼多的險境都變成了攀登的基石?他微笑着如此回答:“我總是讓心靈先到達那個地方,隨後,周身就有了一股神氣的力量。接下來,就只需沿着心靈的召喚前進。” 

  (“讓心靈先到達那個地方”約翰·戈達德道出了一個令人深思的哲理——在人生的旅途上,能夠最終領略的美妙風景,必然是那些強烈渴望登臨並為之不懈跋涉的追求者。是心靈的渴望,開闊了索求的視野;是心靈的飛翔,催動了奮進的腳步;是心靈的富有,孕育了生命的奇迹……一句話,欲創造人生的輝煌,需要首先讓心靈的輝煌起來。讓我們記住一位並不著名的詩人的著名詩句——在目光無法抵達的遠方,我們擁有心靈)

您正在瀏覽: 讓心靈先到達那個地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心靈先到達那個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