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苦瓜作文

苦瓜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吃苦瓜記作文500字

  這個周末,媽媽做了一大堆好吃的菜。排骨上滴着棕色的醬汁,剛剛炸好的金黃色的雞丁躺在盤子里,晶瑩剔透的粉絲伸着細長的胳膊向我招手呢……最後媽媽端上苦瓜這盤菜,我頓時有種不祥的預感。

  吃飯了,我拿起筷子就往糖醋排骨夾,可媽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擋下了我的筷子,還說:“你得先吃苦瓜。”“媽媽,我先把排骨吃了再吃很多苦瓜。”我討價還價。“不行!”說完便夾起很多苦瓜放到我碗里,還威脅我不把苦瓜吃了就不能吃其他的菜。“俗話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呀。”爸爸附和道。好吧,好漢不吃眼前虧,我鼓起勇氣把它夾起來。我湊近它,聞了聞,用牙齒咬了一小口,苦澀的汁水留到嘴裡,眼睛鼻子嘴巴來了個集合,全湊到了一堆了。媽媽還不放過我:“快吃,苦瓜是清熱的。維生素含量很高的。”我趁媽媽去洗手間的時候,把苦瓜夾到弟弟的碗里,在我的威逼利誘下弟弟只好乖乖吃了。

  媽媽來了,弟弟馬上就把我的“罪行”揭露出來。我呢,只好把這討厭的苦瓜吃了。我夾起苦瓜,往嘴裡送了很大一口飯,才把它咽下去。

  唉,這討厭的苦瓜,這麼有營養的東西要是不苦就好了。但是甘瓜苦蒂,天下物無全美啊!

  六年級:譚欣雨

回目錄

苦瓜作文600字

  苦 瓜 

  “快來呀,吃苦瓜了!”媽媽高興地說。我仔細地看看:一盤炒苦瓜、一碗苦瓜湯。“呀!今天的午餐好豐盛呀。”爸爸說。 

  開始吃飯了,我先挾了一塊肉,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接着又吃了第二塊、第三塊。爸爸見了皺皺眉頭,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憶敏,你也要吃點其它的菜,包括蔬菜呀。”邊說邊給我和妹妹每人挾了一塊苦瓜,還讓我們多吃點。“苦瓜有什麼好吃的?長得特像蟾蜍那麼難看,味道還那麼苦。”我不理解地埋怨道,雖說聲音很小,但還是被爹媽聽見了,爸爸生氣地搖了搖頭,又深深地嘆了一口氣“唉——”。 

  吃完了飯,我正準備走,爸爸把我和妹妹叫到身邊,問了我們一個問題:“你們愛吃苦瓜嗎?”妹妹對我爸爸說:“愛吃!”我則坐在一邊默不吱聲,也不抬頭。爸爸和藹可親地又對我說:“憶敏,雖然你不回答我的問題,但我知道你是非常喜歡吃苦瓜的。”“我……”我本想否認,可是一抬頭看到爸爸的可親面龐,為了不想讓爸爸失望,便改口說:“我……愛吃。”爸爸溫和地對我笑了一笑,說:“你們都是乖孩子。以後不論你們在哪吃飯,都要像今天一樣,多吃苦瓜之類的蔬菜,它們不僅含有豐富維生素,尤其是苦瓜不僅能清火解毒,還能防癌呢,記住了嗎?”我和妹妹異口同聲地回答:“記住了!”這次回答,我比妹妹的聲音亮多了。 

  今天,我不僅吃到了媽媽做得美味可口的苦瓜,而且這事還讓我明白了一個做人的道理:一個人的價值不在乎他的外表是否美麗,而在乎這個人的品德。如果你並不美麗,卻很善良,同樣可以博得人們的喜愛。 

安徽省長豐縣實驗小學五(7)班 嘯 聞
回目錄

吃苦瓜作文450字

  “依依,吃飯了。”我的媽媽大聲喊我吃飯。今天的晚餐真豐盛啊,有我最愛吃的雞腿,可是,看到媽媽端上最後一個菜我就愣住了。這個是,我最不要吃的苦瓜,唉,今天慘了。

  媽媽幫我夾了好多苦瓜,媽媽就說:“依依寶貝,今天吃苦瓜,多吃點啊。”我夾起一塊苦瓜,看着這個,我身上就打了好幾下寒顫,媽媽盯着我看,我心裡在說:“凌夢依,給我吃啊!”可是我就是吃不下去,我旁邊的兩個精靈,惡魔對我說:“不要吃,吃了你就會什麼也吃不下,包括雞腿!”天使對我說:“吃!苦瓜對你好的!很有營養,就像中藥,你吃了病就會好,對你有利!”我聽着小精靈的話,我覺得,還是聽天使的吧!天使永遠是棒的。我吃了下去,苦死了,我馬上倒了杯水,咕嚕咕嚕,“啊,不苦了!”我回到餐桌上,媽媽對我說:“好樣的,你終於肯吃了,在給你加點。”“什麼什麼?還有!”我說。“吃,不吃雞腿就不許吃!”媽媽憤怒地說。我就捏着鼻子,咕嚕咕嚕地一口氣吃下去了全部的苦瓜。媽媽說:“嗯,真棒!今天你可以吃兩隻雞腿了!”

  我做到了!苦瓜雖苦,但是營養特別好哦!你也吃點吧!

  四年級:凌夢依

回目錄

我第一次吃苦瓜作文800字

我第一次吃苦瓜 

  放假了!過年了!一想到這我的心有種非常興奮的感覺,簡直就像是吃了蜜糖似的,甜到心裡頭啊!可是想到開學,想到還有那麼多的作業,想到老師的囑託和父母的嘮叨……心裡就像廚房調味料,酸,甜,苦,辣樣樣齊全。 

  其實生活就像一盤菜,擁有着酸,甜,苦,辣的滋味,我就品嘗過一味喲!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那一刻,那一刻是我人生中最寶貴的財富也是使我人生成長的轉折點。我記得有一次我剛剛回家肚子就餓的冒眼金星。忽然,我看到了桌子上放着一盤菜我不管三七二十一跑進廚房裡刻拿出了一把嶄新的筷子連看都沒看就一把夾起塞進嘴巴。忽然,我滿臉一張痛苦的表情然後立刻吐出了嘴裡的東西,我仔細一看原來是苦瓜怪不得我會吐出來。因為我這一生中最討厭的就是苦瓜了。 

  這時媽媽回來了,她一看到第上的苦瓜有看到我我滿臉都是痛苦的表情一下就明白了。我以為媽媽會說我誰知媽媽並沒有說我而是放下菜籃跟我說:“兒子你是不是很不樂意吃苦瓜。”我心想:切!明知故問。然後說:“是,我最不愛吃苦瓜,我這一生中最討厭的就是苦瓜了!”我以為媽媽會發脾氣,誰知媽媽不僅沒發脾氣還非常溫和的坐下來跟我講道理。她拿起桌上的筷子然後夾了一塊給我吃。她還說:你要用心去品嘗它,要細爵慢咽,當它流進你心房時你就會感覺到那一絲絲的甜。怎麼樣現在有感覺了吧?“ 

  我帶着滿臉痛苦的表情吞下去然後我在慢慢的聽媽媽的話用心去品嘗它。剛開始我還是覺得非常苦但是就在那一剎那我忽然感覺到了那一絲絲的甜。“ 

  “恩。“我說 

  “這就叫做先苦后甜。“媽媽說 

  做先苦后甜。我腦子一直反覆重複這句話。對呀!其實我們生活中也不就是這個樣子嗎?我們做人不可能什麼事情都事事大順,在人生的路上有肯定很多挫折與痛苦和磨難。有時要能屈能伸,有時候要忍辱受恥,只有這樣才能成功。就像吃苦瓜一樣先苦后甜。只有先苦然後才會有甜才會有努力的回報和勝利的果實。 

  啊!想不到一個小小的苦瓜竟然可以讓我懂得先苦后甜的道理。我想,我會在以後的生活中去領悟先苦后甜道理。
回目錄

南瓜和苦瓜作文500字

南瓜和苦瓜 

  植物的一生也有酸甜苦辣的。有一天,南瓜和苦瓜竟然在一起說起了話,真是針尖對麥芒!說起了誰的功勞大的話題。 

  “你不如我,你小時候為人類做過貢獻嗎?不能,一定不能,而我能!”苦瓜挑起了風波。“雖然我不能,但你沒我長的大,長的結實!”南瓜反駁起來。“你,你!我的祖先,在美國產了一個一千多斤的大苦瓜,你能嗎?”苦瓜堅定的說。“你現在能產一個超大的苦瓜嗎?現在!你長的再大一點,也沒我大!”南瓜繼續反駁。 

  “我們都是瓜,比一比特點吧!有人說生命在於吃肥料”,苦瓜說。“是香瓜博士說的,是瓜都知道”,南瓜說。“我們苦瓜家族不怎麼吃肥料,每天吃土壤百分之六十,肥料百分之四十呀!我們為農民節約。”“我們南瓜幾乎不吃肥呀,雨水佔百分之八十,肥料只佔百分之二十,比你們少。”“我們苦瓜可以為人類清熱敗火”,“我們南瓜可以為人類補充B族維生素”······ 

  這時香瓜博士來了,說:“瓜家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功勞,有自己的特長,不用比了。我宣布瓜族比賽,雙方平局!” 

  指導老師:孫秋月
回目錄

“妖精館”之苦瓜風波作文600字

“妖精內”······ 

  “小精,你看吃苦瓜比賽!”小妖揮着手海報跑了過來。小精看了一下小妖說:“小妖,你嘲笑我,你知道我不認字的!”“對不起,太興奮。”小妖邊道歉邊說:“廣場開吃苦瓜比賽!” 

  “邊和我提苦瓜,我最討厭,討厭,討厭吃苦瓜啦!”小精做了個噁心的樣子。“不是,不是,我是說,吃苦瓜的了第三名可以拿一包‘小館餅乾’!”“真的?”小精一聽到吃的立刻興奮的不得了。“嗯!第二名十個包子。”小妖繼續說,“第一名《新型戰士》一本。” 

  話剛說完,小精一溜就跑了。 

  到了廣場,那場面,人山人海啊,人擠得水泄不通,揮汗如雨,小精擠了半天,終於到了報名處。小精說:“我要參加!”一頭四不象看了看小精說:“小弟弟,你還是別參加了吧!我肯定第一!”小精瞄了瞄那頭四不像,不理他。心想:“別的意得太早。” 

  比賽終於開始了,裁判每人發了一大籮筐苦瓜。 

  小精一看。哇!這麼多,我吃不下的。小精剛想下台,小妖就在下面吆喝了:“小精贏了就可以得到《新型戰士》加油啊!”小精又退回去了。他拿起一個大苦瓜,倒吸一口氣。咬了一口。“哇!好苦啊!”小精大叫。 

  那個四不象笑了:“你還是早點退出吧!免收苦瓜之苦!”小精不服氣了:“你別太得意!”小精邊說邊咬苦瓜。他這回怎麼不說苦了? 

  經過半個小時的艱苦奮鬥,比賽終於完了。小精的了第二名。小妖跑過來說:“你真棒!”小精說:“雖然只是十個包子,還不錯,這可是我的成就,但是那苦瓜太苦了呀!”說完小精剛想咬一口包子。馬上被小妖制止了。 

  她說:“海報上說,包子是苦瓜餡的!” 

  小精聽完當場暈倒。完!
回目錄

調皮的苦瓜作文800字

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請訪問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調皮的苦瓜

  王莘妤

  新橋中心小學四年級(3)班

  在一條小道里,在綠樹蔭下,有一種調皮的植物——苦瓜。

  每每我走到這條小道,撲入眼帘的是令人舒服的新綠。即使在驕陽似火的夏天,躲在這天然的涼棚里,只會感到無限的涼爽。主幹又粗又長,在中間有許多分叉,在藤上長出了碧綠碧綠的葉,葉子有七個角,像一個手掌,只是多出了兩個手指頭。我帶着好奇輕輕地撫摸着藤,上面有好多細細的毛,不仔細是看不見的。一個個像彈簧一樣的卷鬚,盤繞着這苦瓜藤,這可是苦瓜的腳呢!瞧,苦瓜藤抱着好奇心,想快點看看外面的世界,就快快長。在六月底,冒出了許多苦瓜娃。

  這一些小小的苦瓜娃,慢慢長大了。結出了小小的、膨脹的小花苞,好像給苦瓜娃戴上了一頂小王冠,又好像點綴着苦瓜藤,把它裝點得更漂亮。這些苦瓜娃變成了小王子,乖乖地躺在葉子媽媽的懷抱里。

  又過了三個星期,這些苦瓜長大了,變成了一個個白白胖胖的小寶寶。有的像彎月亮,有的像胖娃娃,有的像大香腸,真是無奇不有!看,這個苦瓜娃,像一個胖娃娃,躺在架子上呼呼大睡。瞧,那個調皮的大苦瓜,壓得藤承受不了,垂下來了。可它卻依然悠然自得,乘着風來的時候,在那盪鞦韆呢!還有許多調皮的苦瓜,悄悄躲在了茂盛的葉子後面,在跟我們捉迷藏呢!看着那全身布滿光滑小疙瘩的苦瓜,我就打心裡喜歡。站在遠處,那捲須像愛美的苦瓜姑娘的捲髮,那碧綠的葉子,是苦瓜姑娘的新衣服,那盛開的迎鮮花,是苦瓜姑娘的繡花鞋呢!

  因為這些盛開的鮮花,可把小蜜蜂給忙壞了!它們貪婪地吸着花蜜,忙得不亦樂乎。蝴蝶被這迷人的景色吸引住了,為苦瓜獻上一支最優美的舞蹈。小螞蟻紛紛往上爬,把這當成了它們的馬拉松訓練場呢!

  苦瓜不僅可愛,還清熱解毒,可真是瓜中之王呢!

  (指導老師:賴淑女)

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請訪問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查找更多苦瓜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