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乒乓球脹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乒乓球脹了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乒乓球脹了

   “澎!”一隻乒乓球被笨拙的我踩扁了,望着凹凸不平的乒乓球,我不知所措地站在那裡。啊!有了!我撿起乒乓球,使勁地用手把它弄鼓,但還是不行。我坐在地上發起脾氣來。媽媽聞聲走來,親切地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我便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事情的經過。媽媽胸有成竹地說:“沒關係,就包在我身上吧!”我半信半疑地望着媽媽,心想:她到底行不行呀?

   我跟着媽媽來到廚房裡,只見她從柜子里拿出一個鍋,輕輕地開了水龍頭,往裡摻了點水,然後俯下身子擰開了液化氣開關,打着了火,把水燒開。過了幾分鐘,就可以看見鍋蓋上的小孔中冒出煙,證明了水已燒開了。媽媽小心翼翼地把乒乓球放進水裡,然後從消毒櫃里拿出一雙筷子,試圖把乒乓球按進熱水中,誰知,乒乓球竟想活蹦亂跳的猴子,到處亂竄,不肯安靜地定下來。媽媽從這裡夾了一下,它又從那裡竄走了;媽媽從那裡夾了一下,它又從這裡逃開了。它非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乒乓球逮住,把它壓進水裡。不一會兒,乒乓球漸漸地脹了起來,像充滿氣的氣球一樣,股股的。我看到這樣的情景,驚訝得目瞪口呆,高興得像和尚的木魚——合不攏口。

事後,我問媽媽為什麼乒乓球會脹起來,媽媽便一本正經地說:“這就是熱脹冷縮的原理呀!”我恍然大悟。

唉,真是留心處處皆學問!細心觀察真給我帶來了極大的收穫呀!

您正在瀏覽: 乒乓球脹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乒乓球脹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