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有關你的記憶,不可原諒。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關你的記憶,不可原諒。_2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明明什麼也沒有發生,究竟是什麼讓我念念不忘。 

  -----:)------分割線------------:)-------------:)--------- 

  幾乎是用一種安靜到像不在的姿態看外面的風景。我把門打開,透着黃色油漆刷過的鐵門,斜下半層陳舊的樓梯,才可以隱約辨析滲透下來的、尊貴地擠過鐵欄的陽光。我捧着厚厚的外國文學,慵懶得像一隻貓。在不自然的日光燈的光明下愈來愈莫名又溫順。 

  吃完芥菜泡飯,隨手拿了父親的手機去登錄同學的日誌。很舊的日誌,我不習慣地按彈出來。是這樣寫的: 

  “雨點打在傘上,路還是那條路。沒有的是兩個形影不離的影子,只剩我獨自在泥土中徘徊。 

  文體路啊。好久沒有這麼認真的看過你了。 

  在雨中,雙腳輕撫着曾經熟悉的土地。那一家家沒有變化的雜貨店,賣遊戲機的胖子,門口擺個飲料機的阿姨,臉龐至今還是那麼親切。 

  在母校門口佇立了許久,望着電母獨自撐傘在鐵柵欄變守望,似乎在等雷公的到來。雖然小學的時候對他們沒有多少好感,但這對恩愛老夫妻的笑臉,還是從前那麼甜。 

  繼續往上走,看到傳說中的小太陽雜貨店。小主人商店是它的前身…自從校門換個方向以後,就很少來這裡踩點。店主的臉似乎生疏了許多,那條活蹦亂跳的小狗也不見了蹤影。 

  雨點打在傘上,還是那條路,沒有的是總是比我高半頭的人在右邊陪伴我。 

  或許是因為留戀了太久,故地重遊的感覺,與單純懷念有很大的不同,多的是一份陌生的熟悉,是一種落葉歸根的感覺。總之是文字無法全部抒發的。 

  雨點打在傘上,還是那條路。不過心,不再是那個心。” 

  偉大的局長,如果你看到這段話,我想你也許會熟悉,或者帶着陌生的探險新鮮感就會很容易找到。 

  我是怕這段文字的。曾經忽略地看它的開頭,我想這種忽略很正確——沒有任何違背我如今的意願。簡簡單單地敘事,除了那個有些岑寂的題目外,就沒有可以值得我流連的了。可是今天,我卻看到那個詞——文體路。 

  “自從離開實小以後,我的心就開始背叛它。的確,這個愈來愈漂亮的小學襲着華麗的長袍飄忽而至地成為我來歷的昭示。我把它狠狠地挫下,拒絕它停留為我記憶的一部分。我承認我有一點點恨它。 

  它沒有給我一個美麗的開始。小學同學該都忘記,在一年級的時候,因為跳級的關係,我是那麼吃力地拖着班級行走,曾有多少通老師的電話在質疑我的能力。甚至我也忘了說了什麼,我只記得我坐在床邊哭了很久,母親也沉默不語。她對我的稚嫩總是那麼寬容,剛才與班主任相對的微怒平息成了波瀾不驚的湖泊。我總是跑到父親的辦公室抄報紙,用上面生硬的報道文字練語感。我做很多很多的練習題。愛是成長的氧氣,可是那個時候,我卻覺得在學校里好難呼吸。那時的同桌不安分,又壞又黑,後來成為班主任又嬌寵又憤恨的對象。他每欺負我一下,我就用叫喊來回應他。在小學之前,從來沒有人會欺負我的。幼兒園的時候,我就像驕傲的公主被光環圍繞着,所有的比賽都理所當然地讓我去參加。我是班上最高的孩子,坐在最後一桌,每一次老師都會走過教室讓我發玩具,讓我組織大家吃午飯。一下課我就去學畫畫,我的畫在中班就獲全國一等獎。園長看見我總是把我抱起來,問我過得開不開心,老師在下課的時候讓我坐在她的膝蓋上,微笑着教我彈鋼琴,或者給我的歌唱伴奏。可是小學卻給了黑??的噩夢,讓我第一次學會笨笨地去努力。現在我都覺得后怕,當時的我是怎樣在母親溫柔的鼓勵下,用磐石一樣有點堅硬的執着去努力奮進。 

  它沒有給我一個精彩的過程。我現在戴着副主席的冠冕無數次地進政教處開會,做學生會各種活動甚至教師比賽的評委,用驕傲地步伐走過中學校園的時候,就有一點點怨恨當初小學的我那麼平庸,似乎生活總是在戰戰兢兢里度過的。有懦弱,又有填充起來的小光榮。” 

  很久很久以前的文字,我想可以在這裡做一個無謂的插敘。 

  其實畢業以後,我有很多次路過那個校門。約我去打羽毛球、參加各種比賽,無數的理由讓我走過那裡。甚至在一次書法賽,我徹徹底底地大方地走進去。我還在當初的教室那裡停留,儘管,那個的班牌已經換了班級的序號。 

  好吧,我承認,每當我走進文體路,甚至只是在南越粉的招牌下佇立的時候,我的心就會很軟,無數被我埋得很深刻的記憶湧出來成了清澈的泉。《還珠格格》里有一個“回憶城”,那這裡,可不可以成為回憶路呢。 

  我記起所有和我走過這條路的人,我曾經在晨曦、午後、黃昏走過這裡,還曾經因為出板報而載着夜色穿梭而過。我看到那個新校門,卻忘不了曾經的雷鋒塑像,忘不了那天不相識的學長給我們戴上紅領巾,忘不了每一個老師的模樣。我還記得雛鷹起飛的第一節。我記得那麼多那麼多,都是那六年揮抹不去的記憶。 

  我總是盡量用自己笨拙的方式真誠地看待現在同班的小學同學。每一次在路上恰巧遇到同校的老同學,總是鼓起勇氣打招呼,害怕他們忘記了我。還是會偶爾在陽光鋪陳得絢爛異彩的時刻悄悄地想念,想念當初白駒過隙不肯回頭的時光。會想念啊,想念每一個人,驚嘆他們和我度過的漫長歲月。會想念他們的音容笑貌。會想念他們每一個人,默默祈禱可以在街上安靜地遇到,尷尬地看他們走過去,然後轉頭在心裡蕩漾出一輪輪的喜悅。 

  很晚很晚了。今天有些冷,那種針一樣的觸覺刺進去,像回憶的感覺。要睡了。等下次可以悠閑地在電腦前敲打時,再繼續吧。 

  如果你認識我的話,比如局長。好好照顧自己。晚安,做個好夢。

您正在瀏覽: 有關你的記憶,不可原諒。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關你的記憶,不可原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