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逝去的記憶,風塵萬千--白 5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去的記憶,風塵萬千--白_5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0字  編輯:小景

黑夜是化妝了的白天。雨後的夜晚是沐浴后的精靈。街燈在雨夜顯得格外的神秘。照在腳步濺起的弧線上。“雨滴為夜晚掛上飄動的珠簾,淅淅瀝瀝的小雨擾着我的無眠”。無眠的露水慢慢滑落在我的視線里,時而清晰,時而又模糊着,讓人猜不透道不明,彷徨的街道,來來往往的一些人,過過去去的那些人,又有誰所能記得? 

誰在留念昨天,誰在收藏今天,又有誰在淡忘明天。 

她,一個她慢慢的為了一個沒有目的的目標去綻放着毫不保留的全部光輝,只為為那個男人的私利而已,一顆不明為何閃亮的流星漸漸從開始墜落的時候恐怕早已被人們所遺忘,而那光輝似乎還留在它所追尋的那塊地方。 

一條街道,一個並不明亮的街燈,天空低沉的下着小雨,不明事理的她卻蹲在尋求庇護的希望之下,仰望着隱藏在烏雲中的月亮,想知道幸福的滋味,想知道何為希望的曙光,卻只能孤獨品味着雨水所帶來的小小滋潤,旁邊的花兒慢慢綻放出來,她笑了…慢慢撫摸着卻只是一段幻影,而她的淚水早已覆蓋了雨水,哀傷的風聲牽絆着柔弱的她,她依偎着自己編織的幸福夢境中,卻怎麼也夢不到,睡不着,鹹味,寂靜的黑暗何時才能放晴,哪怕那麼一短暫也好。她慢慢的想起她幼年的那一段,也許我真的不被需要,獨自的沉寂在這片冷漠的世界中,而風化的冰塊也有被融化的時段或許只是時間上的長短。------題記 

【留念昨天---白】 

“外面下起了小雨了呢!媽媽”“嗯,是啊!別出去啊!白”幼小的白這麼獃獃的看着窗戶外,獨自懵懂着美好的瞬間,還是好奇的跑了出去,來到平常玩樂的那段小溪旁,雨水打濕了乾燥的頭髮,歡快的跳動着,歡樂的精靈漸漸舞動在原本美好的童年裡,她不知什麼是哀傷更不知什麼是悲傷,她只想簡簡單單的生活在無憂的日子裡,度過原本開心的時段。可誰又不知道,只是命運有着太多的難以預料,太多的措手不及無法避免。變數,將一種深掩的羈絆牽扯的零零落落,而今無從分辨。將來是如何誰也不明,手中的雨水慢慢的凝結了,白獃獃的看着,“好美呀!”她歡快的跑向了母親那邊,如同一個剛學會飛翔的鳥兒迫不及待的向天空跳去,展現自己能夠飛翔在這片天際中,而原本的開心的她,或許不為求什麼獎勵,可是卻得到的是一個響亮的巴掌,她母親沒有任何道理的胡亂打着她,“為什麼你也是,為什麼”痛苦的母親那種表情還是第一次看到,而白受傷的臉上慢慢流下了那顆原為流星的淚水,打濕了臉龐,打濕了這篇原本安靜的雨夜裡,夢想逝去了,也許挽留的卻是哀傷。 

一雙眼睛看着這裡,而她們卻不知,回到家裡,只見父親將母親殺害,那麼突如其來,往往讓人們連思考的權利也不肯給予就這麼逝去了那原本美好的夢想,兒時的懷抱,她害怕,她孤獨,她哭泣的臉龐也不知為什麼漸漸的凝結了……隨着一聲“啊”漸漸帷幕下來,依舊還是那段雨夜,夜霧慢慢拉攏着原本模糊的視線,單薄的她,收緊着身心,慢慢離開了過去式的家裡,沒有留念沒有希望更沒有幸福可言,孤獨的她漸漸的走着走着,始點是在這,那麼終點是在哪?她這麼問着自己,可自己卻也不知道。路邊的淡紫色的百合花叢叢簇簇的開了滿枝,沁人的芳涼沉醉在過往清風中纏綿的不想退開。夢想的花園裡旁邊會有一間小木屋,上面再懸挂一串風鈴。這樣無論以後做什麼都會一帆風順,心想事成。可惜風鈴漸漸的停止了響鈴,慢慢的她來到一條街道上,靠邊坐着,相偎相依的自己,只是渴求一個庇護的港灣而已,風漸漸停止,雨漸漸停止,而天空依舊那樣,昏暗得如同噩夢一樣,可是誰有知道呢!肚子餓了,卻不知道米飯在哪,回想起媽媽曾今做的那些佳肴,飄起漸漸瀰漫著香氣的霧氣,可惜只是做做瑣碎的夢罷了,來來往往的人們沒有一個人看我一眼,沒有人注視着我,也許我只是一個不該存在的人?漸漸逝去…那段風塵劃過的畫面,她慢慢閉上了留念的眼睛,睡去了。安靜的如同一顆小草…孤獨着安靜的等待着陽光的照耀。 

不知過了多久,一個男人出現了,打量着她,緩緩的又走了,然後又回來了,思考了會說到:“你願意成為我的工具嗎?孩子”她彷彿抓住了救命的稻草,找到了那片曙光,不假思索的回到道“願意。”“那麼隨我走吧”她牽着他的手感受到了想起的溫度,也許雨夜也會漸漸散開,彩虹會展現出來,旭日會慢慢溫暖原本濕潤的大地,而她呢?是否也在其中的一個嗎?回望着,也許今天是最後的一次看着自己的家了,念念不舍的離去了,背起惆悵的思緒將其裝入不知目的為何地的旅行行囊里,漸漸的望了一眼。“白,我們該走了”“嗯,是的再不斬大人。”雨夜,還是沒有散去,我終究還是沒看到彩虹…勉強的笑了笑,隨後消失在這片名為哀傷的雨夜裡,不知何時再現何時再見,也許只是時間的差距罷了。在她走後,而那朵百合花依舊開得那麼嬌情,那麼柔情。也許它就是她所期待的彩虹吧?漸漸她離去了,去尋找她所謂的幸福,去追求自己的期望。 

【收藏今天---白】 

短暫的微風漸漸拂面而過,短暫令人留念的春季漸漸離去,路邊的花兒們漸漸藏在兩邊的道路上,她隨着他慢慢的走着他所期盼的道路上,沒有怨言,沒有後悔,只是為做好自己的工作而已,頭上樹梢上的一朵覆滿滄桑的桃花漸漸將細軟的身體慢慢的落了下來,她慢慢接手看着,一朵桃花,這麼隨意的掉落,“最後的一朵么?”再不斬回過頭問道:“你剛剛說什麼。”她立刻收藏在手中的那朵兒,低下頭回答着“沒…沒說什麼”“那我們繼續趕路吧!”他背板了他的國家,她也必須協同他一起背叛,她一直這麼站在他的背後,尋求短暫的庇護,也許她也知道,自己只不過是個工具罷了,簡單的道理,卻改變着她,牽引着她走向不知名的道路,昏暗的道路上可憐得連個街燈的修飾也沒有補充,只是更加陰暗的道路顯示在眼前模糊不清,灰暗的天空漸漸將深夜帷幕下來,遠處一個白髮的小男孩匆匆的跑來,憤然的吼道:“你們也是霧隱村的忍者嗎?”再不斬簡單的回答道:“不是。”小男孩詫異的望着:“對不起,我找錯人了。”就這麼匆匆的離開了,短暫的一側頭,互相看着對方,她看出他心中的孤獨,而他看出她心裡的寄託,慢慢消失在這片灰暗的霧色中,她想他還是孤獨的,沒有依靠沒有人所憐惜,她卻找到了她的心宿,慢慢的將所有思緒裝進行囊,慢慢做好了遠航的打算,幼小的身體漸漸背負起原本比她還要沉重的事物,很累很疲憊,可惜沒辦法,這段參差不齊的道路曲折離奇,慢慢的走着走着,而遠方依舊看不到希望的曙光。 

遠處的樹梢上,靜靜的站着她,長大了呢!短短的幾年將她磨練得如同影子一般若隱若現,帶着一副面具看着負傷的再不斬,投射出幾顆救命的鋒芒之光,她又看到一個身份同她一樣的兩個孩子,緩緩道:“我是霧隱的暗部,再不斬我們追蹤了很長時間了,謝謝你們的合作。”飛逝的她將他背上她那柔弱卻不失堅強的肩頭,慢慢離去了。消失在哪灰暗的霧色之中,如同迷霧一樣融合在一起留下一道淺淺的身影,陽光稀疏的擴散開來,揮灑着原本奪目的光彩,散去的迷霧漸漸呈現出前方的路,一片片大樹,無數的青草香花,連鳥兒也爭先恐後的鳴唱着這美麗的景色。高高的大樹上一座小小的屋子,再不斬失望的神情慢慢將他狠狠的拉入夢鄉,而她卻賢惠的坐在一旁關懷着,提他端茶倒水,默默的關注着,連一秒眨眼工夫都為之概括,她緩緩的拿下面具,門咿呀呀的打開了,她回首望去,是僱主,他進來不是為了看望而是帶着藐視的神情進來嘲弄他們,她忍受着,而僱主盡情的嘲弄過來卻揮手準備打向再不斬,她風式的速度抓向了他,狠狠的眼神流露出殺人的神情,阻止了他的行為,然後狠狠的抓緊了他,然後放開,僱主在她的眼神里如同螞蟻一般微不足道,她又再次緩緩的凝視着他,他睜開眼,望着她的眼神,說著:“他們走了嗎?”她柔水似的回道:“是的,再不斬大人,他們離去了。”再不斬漸漸閉上眼:“下次你也來幫我一起解決他們吧?”“嗯。知道了,您好好休息吧!再不斬大人。”而她依舊在一旁凝視着,然後拿起一顆蘋果,獨自的削着,然後放在桌子上他所能夠得到的地方,關上門,離去了。 

那片被世人所淡忘的樹林,如此的靜寂,讓人有種靜默的感覺,而她默默的採集者鮮花,聞着許久逐漸沒淡忘的花香,讓人有種靜謐的感覺,彷彿托世,前方一條靜僻的小道,來了一個小男孩,她熟悉這,她看着,而她漸漸的走了過來,他在這安靜的修鍊着他的忍術,而她在一旁靜靜的看着,連呼吸也成為了一曲短短的插曲,他注意到了,他問道:“大姐姐,你是這裡的人嗎?”她淺淺的笑了笑:“可以算是吧!你來幹嘛的呢?”小男孩詫異道:“我是來修鍊的咯!姐姐你呢?”“我啊?我是來採集花朵的咯”小男孩毫不忌諱的將自己的心愿以及自己的一切都告訴了這個素未平生的白,而白饃饃的傾聽者,傾聽着他的理想他的抱負,在想想自己也許只不過是具有靈魂的傀儡,然後又推翻了自己的思緒,我有再不斬大人的工具,堅定的想法,而小男孩看着天空,霎時變晴了,淺淺的陽光沐浴着花花草草,沐浴着他們,他離去了,她微笑的送他離開,只盼望如果不是敵人該有多好,微笑漸漸獃滯了,低下頭沉思者,只可惜自己只不過是一個被仇恨所支配的工具罷了。 

收藏今天的花朵,慢慢的放入日記里,讓它們淪為一段零零碎碎的記憶,儲存着她所定義的春天。陽光依舊稀疏的照射,而她緩緩留念着世間的些許美好然後慢慢關閉了那扇門。 

【淡忘明天---白】 

時間往往過的那麼快,那麼隨風逝去般的樹葉般殘留不齊,連同最後的嘯聲也隨着秋意漸漸壟斷了最後的距離,桌上的杯慢慢的逝去了原本的溫度,而霧氣也慢慢的褪去只留下一點記憶,原本想象着未來,明天,卻不知如何去調配去試探去創造,也許自己只是一副工具罷了。 

那麼夜晚,繁星鎖空,皎月明天,月光溫柔的照射着她那蒼白的臉上,不知道是淚水還是淚痕,也許月光不像陽光一樣,給予一種安詳的感覺,而它卻是一種清澈的洗禮感,夜,很黑,很黑,心,很亂,很亂,無形的思緒讓她難眠,渺茫的等待讓她無奈。而明天依舊隨着黑夜的褪去而漸漸將陰暗的白天帷幕下來,下着雨,天哭了?也許是這樣吧? 

“走了,白,我們該行動了。”“是的,再不斬大人。”追隨着一道道淺痕,那滲透在泥土裡的味道蔓延着那沉重的腳步漸漸拉近了彼此的距離,慢慢的天空原本帷幕的晨霧漸漸瀰漫著憂傷的音符,跳動着,哀傷的曲調配合著憂傷的音符在整個世界瀰漫,而眼角的不舍早已將真箇天空塗滿,那陰暗的顏色,些許迷茫悠悠我心。霧中的她慢慢的開始充當了“工具”的角色,去尋找自己的存在,只因為他?只為他所存在,她的價值只是為了讓他滿意,讓她稱心,簡單的理由一直牽絆着她的生活。 

血繼限界,這一個特殊的詞彙一直影響着她的生活,影響着她,讓原本成為身影的她的影子漸漸替代了她的原本,她看着眼前的對手,熟悉,昨天才認識的小男孩,一個跟她同等命運的孩子,漸漸的讓她想起了曾今的自己,而她卻選擇了“工具”無情的抹殺掉自己原本善良的心扉。眼前怒氣的那個孩子,漸漸由於憤怒將她慢慢推向了另一旁,而他卻不屑的看着,她也許難過也許哀傷,連最後的機會也沒有了。逝去,晨光,依舊由霧氣所籠罩着每一個角落,連陽光都無能為力,她驚恐的看了那邊朦朧的畫面,瞬間閃了過去,撲向了他的面前,擋下了這一擊,血色的紅光慢慢撕去軀殼,慢慢的流淌出來,阻止不了,解放不了,而她原本稚嫩的眼神漸漸逝去了那原本哀傷而又短暫歡快的眼神,替代了,她回過頭看着她所依賴的那個他,他沒有任何傷痕,而她漸漸的閉上了這個仇恨所瀰漫的世界,她想睡覺了,該休息了,忘記這一切,無需在做任何她不想做的事,她緩緩的倒下了。沉睡了。 

彷彿世界安靜了,連最後的一個音符也沒有響起,而離別的音符將整個世界瀰漫,瀰漫著那哀傷的身影,那悲痛的曲調去吟唱着那痛苦的撒手西去,連眼角的念念不色也將整個天空塗滿了留念的顏色。 

一段歡喜,一斷情腸,一曲別離,一曲華章,一蕭笙歌,一蕭枉然,一縷相思,一縷絕望。無緣的相遇,寂寞的偶然,花落了花還會在開,秋去了秋還會在來, 

醉蝶戀花,卻在離人斷腸處,梧桐細雨寄相思,愁愁愁。殘花落去無意挺傲霜,風慢慢的推開了我的眼睛,雨靜靜的滲進了我的心靈,永遠不變的哪個承諾,頓時化作了天邊的雲,霧消失了,雲也散開了。那麼輕盈,那麼簡單的結束了。 

晨風緩緩地向我的眼睛飄來,無法抗拒的眼淚也被風悄然吹醒,突如其來的打擊也漸漸在我的腦海中有了清晰的身影。 

她始終沒有去看哪個她所幻想的明天,而她只能選擇了去淡忘明天,因為明天她害怕去想象,害怕去看見,只是那場霧影響了屬於她的春天,那段陽光偕同着她慢慢的離去了,直到去了天堂,而她在天堂停頓了一下,緩緩的看了看他,那個留念的男人,也許真的…離去了呢!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記憶,風塵萬千--白5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去的記憶,風塵萬千--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