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有關你的記憶,不可原諒(2)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關你的記憶,不可原諒(2)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原來以為,當我面對實小的時候,只要我的目光殘忍一點,我想恨它的力氣用勁一點,我就可以徹徹底底地無所謂它了。可是我卻沒有做到。相反,如同一種對背叛的背叛,我看到它就憐惜,就會有很多很多美好的回想。 

  常常會一個人靜靜地想一些事,比如我的人生到底是怎麼樣的過程。我忘了當我年幼時曾和誰像知己一樣牽着手回家了。我忘了幼兒園時我曾表演過什麼節目呢。我曾經被哪句話深深感動過。我曾經為哪些當時認為天崩地裂的事情流過眼淚。我曾經發誓要一輩子討厭什麼人,忘記什麼人,又最終記住了誰。 

  突然發現自己是最不了解自己的啊。 

  當我站在實小的門前,總是很想沉默。我彷彿覺得那個還很稚嫩的、連我都好陌生的自己滿臉歡欣地走過,背着那個大大的有些不協調的書包,每一刻笑都是很自然地如同花朵在同一秒綻放出來。一個人記憶的限度究竟有多長,是不是有時候,甚至比別人認識自己的更淺薄。 

  現在看到那些老同學就會莫名地感慨,人生啊人生啊,就是像奇遇一樣過來了。如果我活九十歲的話,這些人竟然佔據了我人生的十分之一,成為我人生重要的組成部分。也許我很少和她們說話,很少和她們碰面,可是他們卻一直在我左右,離我那麼近,做着和我無異的事情。甚至我們做的習題、每天的時間走向都驚人地相似。讓我覺得自己的生活就像最浪漫的電影,重複着所有的邂逅。到最後我們才明白,生命把這些定義成:錯誤、寬恕、恍悟和成全。 

  寫到這裡,我覺得自己對實小的所有怨恨都消失殆盡,只剩下一些微小的喜悅在輪迴旋轉,跳着她們自創的踮起矯健的小舞蹈。我感謝這個地方,當我突然對生命的每一天充滿渴盼和希望的時候,就發現,無論是好的壞的記憶,它們都組成了我們奇遇般的生命。 

  { 隨筆、截此。 } 

  新春快樂。 除夕。

您正在瀏覽: 有關你的記憶,不可原諒(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關你的記憶,不可原諒(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