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時間,你教會人一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你教會人一切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本以為上不久又經歷一次生活動蕩,這段時間日子可以過得稍平坦、順暢些,這應該只算是一個小小的期望吧,但現在發現,時間你並沒有滿足我這個小小的願望。

  或許,這就是生活的本來面目。時間你又一次告訴我,生活可以平淡,低調,但卻沒有真正的平坦,更沒有永遠的安逸。奢求這些,或抱這個心態,只能是個錯誤。

  不管是想到家人最近發生的事,還是剛才接了個電話之後又犯了一次錯,抑或昨晚突然收到一條短信遭人誤解(當然,我也有做得不妥的地方),這些都讓人慾哭無淚,有種想笑更笑不出來的滋味。相反的,而這兩天收到那些”過來人”回信,雖是簡短几句,但不管是從回信時間,還是從回信內容都可以看出他們公務繁忙,真心誠意——有的甚至是在半夜、或凌晨發過來的,看完之後內心有種莫名的感觸。與此同時,昨晚無意在Z的空間里看到她的一篇日誌,雖然發表時間已是有一段時間,但看完之後,內心仍是一種莫名的觸動,甚至忍不住也過目了自己以前的隨筆。

  於是深感,一個人在一天之內經常會有幾種情緒狀態,或愉悅、欣慰,或煩悶、苦惱,甚至前一秒是空虛寂寞,下一秒就充實得過了頭。說寂寞,不禁想起上個月在自己一個並不寂寞的時候隨興寫了篇題為《寂寞》的文章,在短短的一個月時間裡,該文的總點擊率已是三千五六,看來這個世界真的有不少人很多時候會是那麼寂寞,對寂寞二字都顯得有些過敏。可是在歲月的輪迴中,回眸一想,發現個人真正的成長往往都是在寂寞的時候,思想與心智在其間抽枝、發芽、開花、結果。如此,時間教會我們,寂寞是生活的一部分,是一種享受,一種凄涼的享受。說充實,如果一個人有足夠的精力與時間,再配上一定的條件與毅力,完完全全可以讓日子過得充實無比——人生苦短,這個世界有太多的事可以去做,太多,太多!但往往卻又在繁雜的事務中,禁不起誘惑,又無人指點,不禁又一次次陷入迷茫、彷徨,尋不出方向,找不到出路。但仍又是時間,在你無力掙扎的清靜之餘,在你心灰意冷的退一步、或鼓起勇氣又進一步之後,沉心而坐,痛定思痛,路卻漸漸明朗、清晰。這樣,退與進的交織,彷徨與奮進的交錯,漸漸發現時間又教會我們,這個世界沒有真正的對與錯,沒有永遠的成功與失敗,有的只是你眼前的看得見、摸得着的現狀,及或喜或悲的心情。

  人人都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人生又何嘗不如此,在時間教會人一切之前,雖是羨慕夕陽的柔和、靜謐、淡雅之美,但不妨欣賞欣賞夕陽之前的日出東山,和煦陽光普照大地的溫暖,及好好把握烈日炎炎的剛烈與狂熱,並在片刻的綠蔭之下品味其涼,讓其滋潤於心。

  一年級:繁星雨夜

您正在瀏覽: 時間,你教會人一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你教會人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