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惜時間,把握時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把握時間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珍惜時間,把握時間 

  作者:王文燁 

  古人說過一句話:“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看起來,昨天和今天沒有什麼大的區別。但經過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循環往複。人們個子長高了,慢慢地又變矮了,頭髮由黑變白了,這時,我們才想起:該學的沒有學,該會的沒有會,該寫的沒有寫……失去的時間永遠也找不回來了。濤聲依舊,感情依舊,而時間卻在逝去。失去的物品有時還能找回來,可是,失去的光陰卻永遠找不回來了!怎麼辦呢?請看兩位名人珍惜時間,把握時間的故事! 

  一。魯迅 

  偉大的思想家、革命家、文學家。魯迅最成功的一條重要經驗就是珍惜時間。魯迅的整個一生都是與時間拼搏。他說:“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你願意擠,總還是有的。”時間對任何人都是公正的。有志者,勤奮者,善於去爭、去擠,它就有。相反,懶惰者,不去爭,不去擠,它就沒有。魯迅正是善於擠時間,支配時間的勤奮者。他一生多病,工作條件不好,有效的時間不多,但他每天都是工作到深夜,實在困了,就和衣躺到床上打個盹,醒后泡一碗濃茶,抽一支煙,又繼續寫作。第二天起床后,有時連飯也顧不上吃,又開始工作。魯迅習慣以各種形式鞭策自己珍惜時間。在魯迅卧室的牆上掛着勉勵自己珍惜時間的對聯及最崇敬的人。魯迅曾說:“美國人說,時間就是金錢,但我想時間就是生命,無端空耗別人的寶貴時間,其實就是謀財害命的人。” 

  二。王亞楠 

  王亞楠小時候胸有大志,酷愛讀書。他在讀中學時,為了爭取更多的時間讀書,特意把自己睡的板床的一條腿鋸成短半尺,成為三角床。每天讀書到深夜后,他感到疲勞時就上床睡一覺,迷糊中一翻身,床便傾斜,他一下子被驚醒過來,便立刻下床,伏案讀書。天天如此,從未間斷。結果他年年都取得優異的成績,被譽為班內的三傑之一。由於他在年少時勤奮讀書,後來,終於成為我國傑出的經濟學家。 

  昨天是今天的過去,今天又是明天的起點。珍惜寶貴的時間,把握屬於自己的時間,才是你唯一的選擇。夕陽西下沉甸甸,旭日東升光燦燦。讓我們人人做個只珍惜朝夕的人,與時間賽跑的人,大有作為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把握時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把握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