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即使沒有傘,也要奔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即使沒有傘,也要奔跑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你碰到一個雨天,很大的雨,最要命的是你沒有傘,你會怎麼樣,是努力奔跑?還是漫步雨中?這讓我想起了一個表面上很有哲理的故事:有兩個人在街上閑逛,突然天空下起了大雨,其中一個路人甲拔腿就跑,而路人乙卻不為所動,還是堅持原來的步調,路人甲很是好奇的問:你為什麼不跑呢?他回答說:為什麼要跑,難道前面就沒有雨了嗎?既然都是在雨中,我又為什麼要浪費力氣去跑呢?路人甲啞口無言。

  易地而處,你會是誰,是努力奔跑的路人甲?還是淡定如初的路人乙?他們兩是誰錯了?其實他們都沒有錯,他們唯一不同的只不過是人生的態度不同而已,其實人生並沒有對錯,每一步都是自己的選擇,也會帶來相應的結果,而不同之處就是在於,我們要為我們自己造成的結果負責而已,而這個結果就是我們的不一樣的人生。

  路人甲的人生相對是比較積極,他最後的結果可能也是全身濕透,和路人乙沒有區別,但不同是他努力去爭取了,他也可能會得到更好的結果,那就是衣服只是濕了一點,還可以繼續穿,也不影響他正常的交際活動;而路人乙的人生態度就顯得消極和墮落很多了,他對不努力奔跑的結果了如指掌,但是他選擇了接受,你期待什麼樣的結果,你就會得到,你的心就是你想要的,所以路人乙濕身的可能性事百分百,他沒有任何選擇的餘地。這就是他們的不同,路人甲還有機會,路人乙命中注定了悲劇,你認為你又是誰呢?

  奔跑的路人甲意味着:沒有後悔,沒有抱怨,勇敢的面對,接受挑戰,努力爭取,無所畏懼,心中充滿理想,對人生充滿希望,懂得為自己創造機會,積極主動。

  漫步的路人乙意味着:消極被動,逃避挑戰,未戰先輸,忍讓妥協,喪失機會,一眼可以望到頭的人生,逆來順受,不思進取等。

  人生之所以存在不同,是因為我們的想法不同,是因為我們對機會和挑戰的定義不同,是選擇勇敢的面對,還是選擇消極的逃避,就結果而言,我們不敢絕對的判斷,但是這兩種生活卻告訴我們一個很明白的道理,第一種人還有希望,第二種人卻只剩下失望。一年級:冰憶飄雪

您正在瀏覽: 即使沒有傘,也要奔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即使沒有傘,也要奔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