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一個沒有個性的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沒有個性的人_1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個性是指一個人在其生活、實踐活動中經常表現出來的、比較穩定的、帶有一定傾向性的個體心理特徵的總和,指一個人區別於其他人的獨特的精神面貌和心理特徵。個性對於一個人的活動、生活具有直接的影響;對於一個人的命運、前途有直接的作用。

  

  ——《心理學大詞典》

  

  這年頭,什麼都在進步。正所謂“舊的不去,新的怎會回頭一笑嘛”,時代果真便也是順應歷史發展的潮流,不禁讓人自嘆:“祖國無限美”!

  可卻怎知,竟還會有如此封建禮教的東西隱藏於當今現實社會中,老是阻礙之發展。

  “個性”一詞的出現莫過於兇手,不斷的殘害着我們這些所謂的“祖國未來之花朵”!對此鄙人頓時憤憤難平呀!到處談什麼個性、時尚的狗屁不通的東西,原本好好的卻要來他個大逆轉,於似乎大街小巷的“紅、黃、藍、綠甚至彩色人種各式各樣如同買衣服應有盡有。連中華名族的優良傳統也格外的個性化了見人都寒暄道:“你真有個性呀,夠時尚,酷斃帥呆了,”出於禮貌便也得個性化的回答:“彼此彼此”!如此的亂來也能叫個性、時尚嗎?天,那真是哪門子的高談論闊呀!

  改革開放的今天竟會使“哈韓流”如龍捲席捲江南大地,“取其精華,唾其糟粕”不知去了哪,難道也出國深造去了嗎!原本向國人學習的日韓文化竟會如此這般的反過來被國人所學習,真是為之而嘆:“憫其悲,哀其憐”!

  原本純潔的心靈竟成了“出淤泥而染,濯清蓮而妖”難道中國的未來真的被這些“個性化”的花朵糟蹋了,花朵的神經的確似乎如魯老太爺子所說的麻木了、不仁了。

  “個性、時尚、前未”這些21世紀的產物帶來的是怎麼樣的新事物呀。老爺子說的沒錯是夠“他媽的”!

  我不禁大聲的問:“你們知道什麼叫個性嗎”?整天跟在人群中大講什麼個性的人其實那才叫世外桃園之人,本該不屬於你的非要去學洋人的那一套,結果只會是東施效顰。今天有人穿乞丐裝那叫有個性與眾不同,大家紛紛效仿結果都穿這個那就也叫個性了嗎,真是無稽之談,扯蛋!

  之所以叫個性因為他只屬於創作者本人,並非一味的追風就可以了,自己就是自己何必搞的讓人覺得不象人呢?人不象人那起不是怪物?

  鄙人近日在大街上真見到一怪物,長的和圓規沒什麼區別卻也要穿着碩大的球服,肥大的牛仔褲和跳樑小丑可以比的一番,這也便是國人的悲哀呀!

  難道說華夏名族上千年的優良傳統竟會毀在這幫花兒手裡,成為歷史的敗筆,不是還說要“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的嗎”都成了怪物還怎麼報效祖國,更談不上什麼建設之類的后話了,胡扯及至。

  管你什麼“哈韓,哈日,哈美的,通通給我滾蛋,優良傳統不要,搞什麼引進,如此下去還有國,有家,有你嗎?“倔強”、“要強”、 “坦率”、“固執”那叫個性, “文雅”、“平和”、“斯文”、“柔弱”的人叫沒有個性?哪國的論段呀!出於疑惑向那些花兒請教個性之名詞淵源。誰知回答的會如此簡單:“穿的另類呀,於眾不同嘛!這麼簡單都不懂,你真有有個性呀。”我倒,這也叫有個性?剎那間鈍覺心寒,為之一顫,在滴血,不停的滴乃至油盡燈枯之竭。

  我彷徨着,彷彿看見了花兒們正走向萬丈高的深淵,卻還一個一個開心的往下跳,“快來一起有個性呀”有人笑着把我也一起往拉就這樣跟着花兒們一起墜落了……我可愛的祖國未來花朵啊,別在做一 個沒有個性的人了,  你就是你,自己做自己那才叫個性呀,不要在一味的跟風了。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我可悲的國人呀,不要再墮落了,難道真的要做你們所謂的“一個沒有個性的人嗎”?

  后語:研究個性, 就是研究人, 就是研究人生。個性理論就是關於人的理論,就是關於人生的理論。人人都有個性,人人的個性都各不相同。正是這些具有千差萬別個性的人,組成了我們這個生動活潑、豐富多彩的大千世界和各種各樣、既相互聯繫又相互制約的人類群體,推動着歷史的前進和時代的變遷。

您正在瀏覽: 一個沒有個性的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沒有個性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