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最美的陌生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陌生人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捐錢那天,我遇到了一位與眾不同的陌生人。 5.12是一個人們難以忘記的日子,四川汶川地區發生了8.0級的大地震!俗話說得好,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全國人民一聽到這個消息,馬上動員起來,每個人都獻上自己的愛心。當然,我也不例外,也拉着媽媽去給受災的地區捐錢。 

  到了規定的捐錢地點后,哇塞!人山人海哪!過了幾分鐘后,我聞到了一種很難聞的味道,一瞧,原來是一位撿破爛的阿姨。只見她身穿灰色的衣服,這裡一塊補丁,那裡一塊補丁,頭髮也是亂七八糟的,手裡還拎着剛剛撿來的垃圾。這情景,讓我們很吃驚,有些人還捂着鼻子呢!我聽到旁邊一位阿姨抱怨:“哎呀,真臭啊!真搞不明白這個撿破爛的人來幹什麼,又不捐錢……” 

  旁邊一位叔叔接話說:“不是不捐錢,而是沒錢捐吧?!” 

  其實,我也不明白這位阿姨來幹嘛,那些工作人員不耐煩的問她:“你要捐錢嗎?不捐錢就別湊什麼熱鬧,趕緊走,你身上太…太臭了!” 

  她一聽,滿面微笑的說“要!要!我就是來捐錢的!” 

  “好吧,捐多少?就自己把錢放到這個箱子里吧!”一聽是來捐錢的,工作人員也不趕她走了,語氣也緩和了不少。只見這位阿姨把全身搜了個遍,全部集起來竟然有五百元!只不過,不是想我們的一百一百的,幾乎都是十元五塊的零錢。 

  她一邊捐錢,一邊低語地說:“這是我平時省吃儉用留下來的,雖然只有五百元,但也是我的心意。錢有點臟,不好意思了。” 

  我們一聽,捂着鼻子的放開了手,抱怨的不再說話,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在這為陌生人阿姨身上。最主要的是,她把時省吃儉用留下來的錢竟然全都捐了! 

  “真是感人啊!”我聽到旁邊的阿姨感嘆道。 

  後來,這位阿姨上了電視採訪記者去到了她的家,連板凳都沒有,屋頂也不知爛成什麼樣了;每天吃玩青菜就去撿垃圾了。看到這,我真的很難想象她捐的五百元是省了多久的了。她那樸實的話語刻在我心中:“沒什麼,我只是獻上了我自己的愛心……” 

  我認為,這位撿垃圾的陌生人阿姨,用她的愛心充分的證明她是一位最美的阿姨!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陌生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陌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