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當魚愛上貓(9)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魚愛上貓(9)_2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她的病終於好了,我們經歷了這件事之後,也終於走到了一起,不要說是老師,就是那掃學校走道的老太太也是用一種驚詫的可以殺死人的眼神看着我,以前只有在酒座上才認識我的人,現  

在離開了酒座也開始記起我來。以前學生會的人那知道有我這號人物,可是現在在他們門口的‘門神’基本上就是我了,以前課堂上只留下了我的名字,可是現在和我的人對的上號了,總之是一切都和以前不同了,我也很開心的接受着一切她帶給我的虛榮與新鮮。

  她的第一個要求是讓我借煙,她說煙可以慢慢的燒掉人的生命,所以我非戒不可,我二話沒說,拍着胸口保證,“煙”不會再出現有我的世界里。

  戒煙的日子,是一個漫長的日子,用英語老師的口氣說:“英語和戒煙都是一輩子的事”,這句話真是比名言還要名言。我戒煙不是第一次了,從高中時候開始,打着戒煙的旗號,可是沒到一個星期,煙是越戒越凶,後來中間由於家裡經濟封鎖,又不得不戒,卻沒到兩個星期,煙是越戒越好了,於是便不敢再去戒煙,因為我不知道再戒會又有什麼樣的長勁。這次卻是真的,用愛來戒煙!

  董很支持我的行動,他說如果我真能改變,他將是第一個用心來祝福我們的人,我回答他的是:“我不會讓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同時失望,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她是我最愛的人,我的生命沒有本錢了,所以我不會再輸掉你們兩個”他拍了拍我的肩膀,對所有的人說:“以後誰還敢要醉貓去網吧,我就和誰急”又轉過頭來對我說:“你小子,我不知道該對你什麼,我更不知道該不該信你”說完就走了;邊走邊唱着歌,歌聲是那麼的蒼涼。

  於是我們想所有談戀愛的人一樣,開始壓馬路,壓操場,一起去食堂就餐,逛街,逛商場、只要是她想去的地方,我都會帶着他去,甚至是在三月里,放着風箏,風箏的尾巴上系著我長長的愛意—“魚,我愛你”。然後扯斷風箏,讓它帶着我的愛去尋找自由。在公園裡抱着她靜靜看着年老的人們在那裡跳舞,默默的感受着這裡的祥和與彼此的心跳,然後,我會忽然跑到老年人中間,用120分貝的嗓聲叫着,“魚、我愛你”而她則是沒命似的拉着我衣服向外跑。引來一群人的驚嘆、不解,但我想更多會是微笑。

  晚上回到宿舍才知道沒有她在身邊的日子是那麼的難熬,開始了沒完沒了的電話,兩個人的宿舍不到一公里,卻不知道為電信局作了多少貢獻,“想抽煙的時期就給我打電話”,這是她為了節省電話費採取的第一個措施,可是行不通,因為我總是告訴她,我時時刻刻的想抽煙,必順分分秒秒的和她說話。

  我知道他開始習慣着我寵她,她要我學習,不停的給我補習,而我總是說沒有動力,吻一下才能學一會,而換來的總是一陳粉拳。但也少不了粉拳過後的一個羞澀的吻,就當一切在慢慢向好的方向邁進的時候,意外的事情發生了。可是如今回想起來,我卻仍不後悔,因為這個事情只不過是一個催化劑,重要還是我自己。我的內心深處還有那與傳奇解不開的宿命。

  她要考高級程序員了,我知道只要我在她身邊,她就不能安心學習,因為她不會把我一個人撂到旁邊,這樣我跟她說,“你好好學習,我去找他們玩會,等吃飯時我再給你送飯來”,她也很高興的答應,如此這般,我每天等到中午12點,下午5點都會準時的給她把飯送到教室,吃完飯再送上一杯熱熱的豆漿,之後就是那些我費盡頭腦想出來的一些鼓勵的話,“叫她好好學習,不用擔心我”。有時候她也會讓我陪她,但我知道她是怕我一個人會無聊,所以寧可不學習,叫我陪她。我就給她講一講我離開她的片刻間所發生的事,所遇見的人,但是過一會兒,我都會很自覺的離開。

  這樣每天重複着昨天的事,晚上回到宿舍睡覺,我聽到毒品在談論傳奇,說的我號已經是沙的老大,這是陳年舊事,一個多月過去了,不成沙老大那是他們沒用,還說有一個女的總是問起我,我的心猛的一驚,是那個用自己生命來引出我的“愛你……”,我陷入了對傳奇的相思中,那一刻。

  第二天,我依舊很早起床,給她送完早餐,就向學樣門口走去,鬼使神差的出現在網吧門口,我不停的想着魚,“是的,我不能再進去,可是那裡有着對我無窮的吸引”,男人就是這樣,在很多鬼怪電視中的男主人公明明知道自己所愛的人就是骷髏美人,只是為了那驗證愛的真諦,不惜命歸於西。其實這有何嘗不是男人的可愛之處呢?“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才會讓這個世界上充滿了色彩。

  我不知道我要是遇到了骷髏美人會不會不惜以命相愛,網吧—我的骷髏美人;

  網吧的旁邊是一個麥當勞,魚愛吃,好象女孩子不愛吃那的很少,她說她吃的不是味道,而是情調,我無語,情調的價格就是麥當勞的價格。我才知道中國的美食為什麼不能像麥當勞一樣的打進世界,只因為中國的美食太俗,一度的追求着醬油、味精應該放多少,而殊不知,最該放的東西應該是情調——也就是傳說中的浪漫了。

  我思想上的掙扎大家可以想像的到,就像一個想抽鴉片的人正在想着自己家孩子、老婆下一頓該吃什麼一樣的無奈。

  “算了”,這是我做出的一個有歷史記念意義的決定,上網還不如給魚買點麥當勞回去,於是我改變航向,向麥當勞駛去;腳步是輕快,心情是愉悅的,因為我不僅屏棄了一個邪惡的念頭,還產生了一個好的想法。

您正在瀏覽: 當魚愛上貓(9)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魚愛上貓(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