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奔跑”的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奔跑”的馬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文 章 來 源

  “奔跑”的馬  

  星期六,我來到了興趣班,發現李欣慰同學帶來了一幅有關於馬的、在暴雨下奔跑的馬的拼圖。  

  在藍得發黑的雲朵中,閃電——那可怕的鞭子在抽打,怒雷像炸彈在呼嘯,在這暴雨傾盆下的草原上,有一群馬在奔跑。  

  這群馬能看見的只有6匹。最前面的一匹馬像是有二十來歲,全身烏黑髮亮,銳利的眼神,尖尖的耳朵,兩個圓圓的鼻孔喘着粗氣,在閃電的照耀下發著光,那頭上的白點更是搶眼。強健的肌肉,修長舒展的四肢,有力的馬蹄在暴雨中擺動,狂奔飛馳,像一位久經沙場、很有經驗的大將,知難而退,淋漓盡致!這樣老練、快捷,就像杜甫的《房兵曹胡馬》中所描述的“竹批雙耳峻,風入四蹄輕!”它帶領着馬群,飛速狂奔,彷彿前面有一個無形的敵人,要與他們決一高低,這真是古戰場的再現!  

  我想起以前:人們把馬當作交通工具,馬在那時沒有自由,馬的一生都在主人的鞭子下度過。當老到不行的時候,就被主人隨便丟棄,讓馬在無比痛苦中慢慢的死去……當我看到這一幅拼圖時,那陣勢把我深深震撼,它並不是那種為主人工作的“不是馬的馬”,而是真正的馬!不僅那種柔中帶剛、剛中帶柔、無比自由奔放的性格得到完美展現。而且在那飛速奔馳中,對自由、對不受限制的渴望也令人震撼!  

  這在暴雨下奔跑的馬群,讓我體會到了馬群團結、渴望自由,敢於衝破束縛的精神。這難道不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嗎?  

文 章 來 源

您正在瀏覽: “奔跑”的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奔跑”的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