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和生活一起奔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生活一起奔跑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次在星期日的早晨醒來,睜開自己倦怠的雙眼,總是頑固地不願意離開舒暖的床。當你拉開緊閉的窗帘……喲,陽光竟然就這麼呼地鑽進了你的房間;花園裡那株果樹早就結滿了可口的果實;各種神奇的、莫名的昆蟲居然顯得比早晨的你還要忙碌。這時你不由得笑出聲來,縱身一躍跳下了床,展開雙臂擁抱這金色的旭陽。 

  每次坐在高速公路的汽車上,城市的掠影在窗外高速倒退,你驚訝地發現自己已經經歷了太久的“關在卧室里”的生活:那些你從未見到過的嶄新的店鋪,林立的建築;你從未關注過的忙碌的人群、來往的車流;你不知道博物館近期在展覽着哪位畫家的作品或哪些珍貴的歷史遺產;你不知道電影院里又上映了哪部影片;你甚至不關注新聞了,昨天和今天發生了什麼……留給你的只有那一閃而過的掠影,在你的窗外嘲笑般自大地奔跑而過。這時你的心如同一顆沉沒在海底的巨石,它只是蒼白的靜止在那裡,笨拙地接受着深海的腐蝕,已經太久沒有見到久違的光明了…… 

  慵懶地坐在咖啡館的角落裡,你總願意讓那杯加糖的咖啡安慰你不堪負重的心;你將這樣無聊時的消遣稱之為休息和放鬆,你說你需要這樣不做事、停下來的一天,一周,一月甚至一年。這時你看到身旁的學生們正熱烈地討論着他們的夢想;一位商人正與他的顧客急切地談論着一份合同;一位律師正為他即將出席的一場審判做着最後的準備;一個歌手正瀟洒地歌唱着這飛馳的生活…… 

  你終於從清晨的睡夢中蘇醒!你忽然看到這世界每天都這般高速地蛻變着;你忽然發覺路旁的行人彷彿都在奔跑;你忽然省悟那高聳的大樓竟如一夜之間拔地而起;你看到每一天都有新生和死亡;每一個早晨都有不一樣的霞彩;每一個傍晚都有不一樣的夕陽;每一天生活都在義無反顧地奔跑,你短暫的生命還能承受多少飛馳而過的風景? 

  你的心的巨石竟然這般浮出水面了,因為它擁有了生命的速度,你在和生活一起奔跑……

您正在瀏覽: 和生活一起奔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生活一起奔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