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兔子奔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兔子奔跑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還記得小時候很愛聽故事,還記得有一次父親給我講的故事到現在仍是記憶猶新。

  森林舉行運動會,兔子奔跑奪冠,眾評委見他跑步如此出色,就決定對兔子進行多方位培訓,每天讓他游泳,跳高,跳遠。可兔子只會奔跑。最後眾評委的努力成果是一隻溺死的兔子,一個溺死的跑步天才。小時候初聽這個故事時,覺得很有趣,現在看來真是“亦可笑可嘆矣”。

  讓兔子奔跑,這是不爭的真理,可是誰又能做到,放眼整個華夏大地。幾乎所有的人都想讓兔子游泳,尤其是學生做的更是淋漓盡致。

  現在,在我的身邊,有許多的人都是數學不好補數學,英語不好補英語。往往都是荒廢了自己的長處,而短處仍然是一事無成,“取長補短”那是屁話,從古至今,有誰能夠十全十美,縱觀五千年,若從短處談起。那麼,李白是酒鬼,岳飛是莽夫,而李世民呢,反倒成了一個誅父殺兄的庸君了。可是這些“廢物們”哪個不是歷史長空中不變的恆星。試問各位。誰能寫出“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的千古佳句;誰能使敵人說出:“撼山易,撼岳家軍難”;誰又能創造“開元盛世”和締造出舉世無雙的“唐帝國”?

  他們的成功不在於他們是否有無缺點,而是在於是否投己所好,將自己的長處發揮到淋漓盡致。

  還記得又一次經過一個補習班,一看裡面的學生,彷彿木樁一般,又好似垂垂老矣的暮人,他們都在為自己的“游泳”努力着,拼搏着。不知何時跑不盡然比走還慢。

  還記得韓寒說過:“如果把學校比作一個大澡堂,很多學生都無法自如的進去洗澡,他們身上背負着太多太多的十全十美的夢想。所以很多人都在床這棉襖洗澡。

  或許,我們應該努力發揮自己的長處;讓兔子奔跑,我相信,我們會活得更瀟洒。

  吉林省延邊州敦化市大石頭鎮中學初三:崔世傑

您正在瀏覽: 讓兔子奔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兔子奔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