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未來的馬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來的馬路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隨着祖國媽媽的日益強大,有車族也越來越多。走在現在的街道上,經常會出現許許多多的汽車,簡直就像海里的魚,天上的星星,菜市場的蔬菜……

  還清清楚楚地記得前幾次,我上街都會被汽車排出的尾氣熏得心神不寧。在這秋雨綿綿的季節許多人都因大氣污染嚴重感染了呼氣道疾病。今天,我又目睹了堵車的一幕——一條長蛇緩緩地向前移動。我不僅想:未來的街道是什麼樣子的呢?難道還是這樣子,或者更麻煩?不,絕對不會,科技在發展嘛!不信就讓我們穿越時光的隧道提前到2049年祖國媽媽100歲時的街上去逛逛吧!

  這裡街道上的路燈全是太陽能的,到了霧天,路燈還能放出紅色的光,停電了,整條街道還是燈火通明,因為白天貯存在燈桿里的太陽能通過轉換器轉換成了電。

  紅綠燈也先進多了,它不是通過電子眼來記錄,而是自動識別號碼裝置來指揮車輛通行。它一會兒指揮單號車輛走,一會指揮雙號車輛走,奇怪有了自動識別號碼的紅綠燈車輛也不擠擠挨挨的了,街道也變得不那麼擁擠了。

  更吸引我的眼球的還是街道兩旁的人行橫道。它們不再是柏油馬路了,而是太陽能傳輸帶。人們只要站在傳輸帶上,它就會啟動,把你送到你想去的地方。在城內你可以不開車,不擠公交車,不等車就可以輕鬆的到達你想去的目的地。傳送帶的使用極為便捷。你走下樓,在馬路路邊看見有一個個方形的盒子,這些盒子就是光速傳輸器。你不慌不忙地走進去,然後對着聲控傳輸器說出你想去的地方,按下確定鍵就OK了。然後你就可以上傳送帶了!只是別上錯了道!站在傳送帶上和在平地上一樣穩穩噹噹,還有美妙的音樂相伴,傳送帶兩旁不是迷人的風景帶就是琳琅滿目的商店,你可以盡情的一飽眼福。老人小孩也有自己的好位置,傳送帶右側那一個個色彩鮮艷,軟軟的多功能自動收縮椅會自動為老人小孩撐開。你還沒到使用它的程度或年齡它可知道喲!傳送帶不但方便,而且價格比較便宜,人人可以使用,人人都能承受,一次就1元,不論遠近。如果你要是申請了VIP的話還可以打折,5毛錢就夠了。其實傳送帶的轉動全都是利用的太陽能轉換器,只不過這些費用是用在它們的連接處的潤滑。因為傳送帶VIP的申請過程過程很簡單,行走極為方便,所以已經成了人們在城內上班、轉街、上學等的交通工具。漸漸的街上也沒那麼擁擠了!只有那些修身養性的退休老人或堅持鍛煉的人們才依然在傳送帶外的林蔭道上散步!偶爾還和傳送帶上的熟人說幾句笑話,熱情地打聲招呼,真是愜意極了!誰不願意乘方便快捷的傳送帶呢?誰不願意邊行走邊欣賞路旁的風景呢?誰不喜歡這樣的街道呢?

  這樣的馬路是多麼的環保啊!既沒有喧囂的汽笛聲,也沒有傷害身體的尾氣。雖然這只是我的一個幻想,但我相信,總有一天,這個幻想一定會變成現實!

 重慶奉節縣奉師附小四年級:張又升

您正在瀏覽: 未來的馬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來的馬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