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ewrere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ewrere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我向你們推薦的一部影視作品是《狼牙山五壯士》 

  《狼牙山五壯士》這部電影主要講了: 抗日戰爭時期,在河北省易縣的狼牙山戰鬥中英勇抗擊日軍的八路軍的5位英雄,他們用生命和鮮血譜寫出一首氣吞山河的壯麗詩篇。他們就是八路軍晉察冀軍區第1軍分區第1團第7連第6班的班長員馬寶玉,副班長葛振林,戰士宋學義、胡德林和胡福才。1941年8月,日軍華北方面軍調集了7萬餘人的兵力,對晉察冀邊區所屬的北嶽、平西根據地進行毀滅性“大掃蕩”。9月25日,日軍約3500餘人圍攻易縣城西南的狼牙山地區,企圖殲滅該地區的八路軍和地方黨政機關。晉察冀軍區第1軍分區某部第7連奉命掩護部隊和群眾轉移。完成任務撤離時,留下第6班馬寶玉等5名戰士擔負後衛阻擊,掩護全連轉移。次日,為了不讓日軍發現連隊轉移方向,他們邊打邊撤,將日軍引向狼牙山棋盤陀頂峰。5位戰士臨危不懼,英勇阻擊,子彈打光后,還一直堅持戰鬥到日落。面對步步逼近的日軍,他們寧死不屈,毀掉槍支,義無反顧,縱身跳下深不見底的懸崖。

您正在瀏覽: ewrere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ewrere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