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戲說成長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戲說成長_2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pp958

w w w.

  戲說成長

  成長,這種奇奇怪怪的東西  

  有人問過我:成長,是什麼?我回答他,成長,在吵架的時候,是痛苦。成長,在玩耍的時候,是快樂。成長,在委屈的時候,是孤獨。要說成長到底是個什麼東西,我只能告訴你,成長,就是被打翻的五味瓶。說實話,我其實一點都不喜歡成長這玩意,因為它很奇怪,有時開心,有時委屈,但我覺得最銘記的,還是難過的多。我也常常問我自己,為什麼會這樣覺得?但真的,我也不懂。  

  我的成長,說簡單,其實也不簡單,但要說彎彎曲曲,一路阻攔,似乎又太過牽強,所以我給自己的定義詞,也就是普通了。  

  在我成長里,最不能缺少的就只有畫畫了,用痴迷這個詞也不為過,因為確實如此。每當我畫出一張美麗的畫,得到了表揚,就像一個沾滿了蜜糖的小熊,特別的開心。但是儘管我再怎麼去愛,再怎麼喜歡,卻始終遭到我們家的兩位“長者”的極力反對,理由如下:“哎呀!畫畫佔了你太多時間了,你房間里怎麼全是漫畫書啊!這樣不好…會影響視力的!”每當聽見“沒前途”,“費時間”等這些詞彙,我的腦子簡直就像一個快要爆炸的葫蘆,特別煩躁,甚至會想:老爸老媽肯定就是希望以後我給他們賺多點錢,看我漫畫賺不了那麼多錢,就不要我畫畫,兩個勢利眼……”但是回頭看看,其實兩位“元老”也應該是身經百戰,才會這樣罵我的,因為“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我把太多時間和精力花在了畫畫身上,就導致了“漫畫成癮候群”。不愛學習的“壞孩子”。可是說到學習這方面,我還不是個完全差生,至少我還有個最自信的學科,它的名字光榮的被取名為——語文。語文這方面,也算可以挺起脊樑了,雖說也算不上“超優秀”,但至少也能評一個“優秀”吧!因為語文他每次都包含了作文這種東西。但要是有人說我很愛很愛寫作文,並且寫的很好,那我只能認為,你在阿諛奉承,我對作文算不上超喜歡,作文和畫畫比起來,還是畫畫略勝一籌。但是學習中,還有一個我最頭疼的,那就是數學了。每當看到那些亂七八糟的符號和數字,恨不得直接用數學書把我砸死,可是數學要是離開了生活,倒還真的不行,所以只能聽天由命的每天坐在教室里聽着老師給我們傳授“數學真經”。但是相對於數學,我還是比較喜歡英語,可是這也不代表我喜歡,我總是問自己,同樣和語文一樣,都是一種語言,差距為什麼就這麼大呢?  

  說完成長中必不可少的學習和畫畫,倒不如來談談我對成長中同樣必不可少的人們。  

  排榜首的就是老爸老媽,我想這點大家都毫無異議吧!在短暫的人生中,爸爸媽媽佔了極大的地盤。首先說說我媽媽,她和全天下的母親一樣,很愛自己的孩子。我媽媽有點矮,自從生了我後身材就大不如青春年華了,成天想恢復自己的大好時光,我每次看到他這麼吃力的減肥,在內心就埋怨自己:都怪你,害你老媽這樣子!可我媽媽卻好像絲毫沒有討厭我的意思,她很愛我,這是我從她的身上感受最多的。再來,說說我爸爸。我爸爸也和全天下的父親一樣,很愛自己的孩子。我爸滿臉的胡茬,這是他長相的最大特點。我和老爸的淵源就比較深了。起初,我特討厭我爸爸,見到他就頭大,甚至想要老爸交了每個月的生活費就馬上消失,可後來,我改變了這種極端的看法。我開始是因為爸爸每天都板着一張苦瓜臉,不善於和人交往而討厭他的,總以為爸爸是全天下最討厭我的人,可後來,我發現爸爸比媽媽愛我愛得更加多,只是他不善於表達而已。爸爸關心我生活中的每一個小細節,小到我自己都沒有發現,而每當我發現以後,就像一杯剛剛充好的熱咖啡,暖暖的,卻帶一點點苦澀。  

  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這句話大家耳熟能詳,這也表達了朋友的重要性。是的,在我的生命中,朋友也是不可缺少的人們。雖然我也沒有什麼死黨,沒有什麼最忠實的fans,可卻感到朋友這個詞彙很親切。我的朋友已經不可以掐指一算了,因為我所到之處,無一哪個不是我的好友,數不勝數。我比較重要的朋友也就只有一個,她叫張欣冉,是我一輩子都不可能忘記的朋友了。我每次不論難過,開心,孤獨的時候,我都會向她一一傾訴。我想,朋友的概念應該就是如此了吧!  

  難忘師恩。我喜歡這個詞彙。我對老師的敬意和崇拜也就表達在了這上面。我想我忘不了的應該就是和我們班主任語文吳老師的那點事兒。她和我之間發生的事情,數都數不清,因為她是一個獨特的老師。是個關心學生的好老師。當然,我不會偏心,全部的老師都是我最愛,最喜歡的老師,他們就像我的父母一樣,無微不至的關心我,照顧我。  

  在開頭時,我就說過,成長里最多的,就是傷心,難過。  

  我其實是一個非常喜歡自作多情的人,這也應該就是唯一的理由了吧!因為一件小事,我會有另外一種看法,但是這種看法會越想越差,越想越難過,後來,就會演變為人類的普遍情緒——哭。我不喜歡在很多人的面前去哭,這樣有失我的尊嚴,所以,我一般都在被子里啊,廁所啊,之類看不見得地方小小聲的哭。每個和我交際過的人,都說我活潑。外向,甚至是外向過度,我想他們永遠都看不到我難過的一面了吧!  

  排除傷心以外,成長中低落的情緒就只有孤獨。  

  孤獨?你也會孤獨?可能每個聽到我說我孤獨的人都會這樣質疑。但是,孤獨是每個人都會有的情緒,我又不是什麼特別厲害的人,當然也會有這種情緒啦!可能也正因為我經常和很多人來往,當失去他們時,就好像世界一下子塌了下來,應該這就是所謂的:你得到了多少,你失去的就有多少吧!  

  作為一個正常的人,我也有屬於自己的那一份快樂。  

  快樂其實很好得來的,比如說:意外的在荷包里發現了一塊錢,投垃圾一次中進了垃圾桶,路上發現一個小女孩正衝著你笑,並且和你問好。快樂的方式很多,快樂的種類也就不同。我的快樂全全來自於生活的快樂,成長的快樂,人們的快樂。其實我看到別人快樂,自己不知道為何,也會心情跟着舒暢起來。  

  就這樣,因為生活,因為人物,因為心情,成長就慢慢的誕生了,它在每天的和我奔跑,帶給我每一天的精彩,雖然它很奇怪,很特別,但卻帶給了我不一樣的感受:傷心,難過,也不一定全是壞事,說不準還是個體驗生活的好方法。快樂,喜悅,也不一定全是好的,說不定還給了我另一種的影響。每一個不同的人物,都有着我和她們不同的故事,每一首詩,都有它包含的不同的意義。成長就是這樣,我喜歡追逐着成長,我是潘思奇。  

w w w.

您正在瀏覽: 戲說成長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戲說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