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母愛如山,如山般崇高,如山般偉大,如山般厚重。”

  的確。

  我五六歲的時候,姥姥曾經告訴過我,媽媽年輕的時候是個漂亮的女人,私下裡,我望着媽媽,實在想象不出來。

  幾個月前,我無意中看見爸媽結婚照片,漫不經心地翻開,第一頁,我怔住了!一個念頭從腦海里飛快地閃現:天呀!這是我的媽媽么?一頭烏黑的長發披在身後,一雙美麗的杏核眼,一隻纖細的手隨意地搭在桌子上,潔白的肌膚配上嫩綠色的婚紗,顯得格外迷人!這時,姥姥的話響在耳畔:“母親年輕的時候是個美麗的女人!”漂亮,的確漂亮,可我實在不感相信!

  如果說照片上的那位笑得十分燦爛的女人是一朵百合的話,那生活中的媽媽就是被霜打了的茄子。現在看媽媽,並沒有照片上那麼動人,黃色的皮膚,粗大的手是那走在人群里就會被淹沒的一種那令多少人羨慕的長發,變成了短髮,再也顯現不出當年的那種風采!為此,我問過爸爸,爸爸的回答卻讓我大吃一驚,爸爸說:“你媽媽懷你的時候,聽說,長發對嬰兒不好,就去理髮店剪了頭髮。”爸爸的回答是那樣的平淡,但那一個個字卻如一塊塊石頭砸進我的心窩。我背過身去,不想讓父親看見我眼裡的淚。

  沒想到啊,沒想到啊,母親對我的愛是如此得深!

  平日里,在別人的媽媽出去娛樂消遣的時候,母親總是在家中照料我,準備我的一切。一個女人,就在這樣的一蔬一飯中消耗自己美妙的青春年華!

  同樣是一個人,經過了十二年,十二年前那朵綻放的百合花就不再美麗,如果你還不懂的話,讓我來告訴你吧!這,就是母愛!就是母愛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