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偉大的母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母愛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了一個故事,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母愛的力量。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個醫務工作者,有一天,他用一隻母白鼠做腫瘤實驗,他給那隻白鼠移植了癌細胞,過了幾天,母白鼠身上的腫瘤長的越長越大,可他驚訝地發現一個異常的景象,那隻白鼠焦躁不安,痛苦地用嘴咬身上的腫瘤,咬的傷口上血跡斑斑,幾乎露骨。 

  過了幾天,他又發現那隻白鼠產下了一窩小白鼠,那隻母白鼠奄奄一息躺在籠子里,嗷嗷待哺的小白鼠吸着母親的乳汁,一天天的長大,白鼠母親的身體,被癌細胞無情的折磨着,最後只剩下皮包骨,母白鼠用頑強的意志,用自己身體里所有的能量化為生命的乳汁,養活了這一窩鼠崽,終於有一天,母鼠倒下了,沒有了一絲呼吸,一群被餵養長大的小白鼠把它圍在中間…… 

  他一直都在觀察這個奇異的現象,母鼠在產下鼠崽后,整整活了二十一天,他心裡驚呼道:“二十一天,這真是一個生命的奇迹,母白鼠為了自己的孩子竟頑強地多活了那麼多天,這恰好是白鼠平時正常的哺乳期,此後,小白鼠就可以脫離母親而獨立生存了,這隻母鼠在正常情況下,因為移植了癌細胞在身體內,早就應當死亡了啊!”面對此情此景,面對這種偉大而悲壯的動物的母愛!他感動得流下了眼淚…… 

  這個故事讓我十分感動,也讓我懂得了母愛的力量,我們應該學習故事中這位母親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母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