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距離是一種過濾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距離是一種過濾器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距離是一種過濾器 

  (距離——隱蔽的錯誤) 

  在地球上遙望星空,月亮清澈透明,萬分迷人,然而到過月球的人都知道,其實月球也是由凹凸不平的岩石構成,並不比地球美麗!產生這種落差的原因是距離,距離創造了美麗! 

  這亦是交友之道。常人眼中,朋友之間應該是親密無間,形影不離。殊不知,零距離是一種隱蔽的錯誤,讓人難以覺察。古語有云: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常醴醴。零距離的朋友可以驅走你的孤獨,開心時你的快樂加倍,傷心時你的痛苦會縮水。然而,慢慢地,你會發現自己得到的只是一種麻木的快樂,在這種快樂中,自己的尊嚴和自由開始殘缺:曾幾何時,兩人之間的談話全部都是尖酸刻薄的話語;曾幾何時,不陪對方逛街也會換來陣陣不滿;曾幾何時,自己的“領土”老被侵犯......於是,你開始感覺自己累了,心底滿是對自由的吶喊! 

  是的,朋友之間需要距離,有了這種距離,我們才懂得尊重對方,才不會把對方為自己做事當作一種義務,當然,這種距離是有度的,當對方受委屈時,要好好呵護她...... 

  距離是一種過濾器,濾掉尖酸刻薄的話語,慮走三陪的日子,留下的是自由,是獨立,更是有空間的友情!

您正在瀏覽: 距離是一種過濾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距離是一種過濾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