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距離是愛的墳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距離是愛的墳墓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常說“距離產生美,距離有限愛無限……”諸如此類的言談,在我看來實為自我安慰的話語。

  我認為——距離帶給人們的最終只能是親情的生疏,友情的淡漠,愛情的分裂。

  “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這是許多為即將外出求學或謀職的兒女們操勞的父母在離別前的擔憂,擔心兒女出門在外凍着、餓着、臨行前竭盡所能的為兒女準備齊全所需用品,然後,在車站相互擁抱,揮淚告別……

  漂泊在外伊始,會日思夜想想要回家,想要見爸爸,媽媽,會經常打電話向爸爸媽媽訴苦……

  時間一天天的劃過,一月……一年……從剛開始迫不及待的回家,慢慢……慢慢的變為了能不回儘可能不回,從當時的一天一通電話,逐漸成為了只要爸媽不打電話,自己便不再會主動噓寒問暖,甚至還經常會掛斷那通“熱線”。

  親情,在距離中生疏。

  “我們一定不能忘記彼此,我們永遠是最好的朋友。”這是兩個要好的朋友在分別前對彼此的承諾。因為一方父母工作的變動,兩個好朋友不得不分居兩地,臨別前,她們兩個約好要經常給對方寫信,通過寄信的方式傳遞他們之間深厚的友誼。就這樣女孩搬走了……

  之後的幾個月,兩個好朋友就互相寫信,在信中表達着對彼此的思念,一封又一封……

  可是,漸漸地,兩個女孩都長大了,信卻不再出現……

  友情,在距離中淡漠。

  他們的愛情如火如荼,可是,卻不得不面臨天南地北的職業選擇,是選擇犧牲一方而獲得兩人生活在一起呢?還是選擇各自的前途但並不丟失愛情,只是在空間上插入了一段距離?最終,懷着對彼此的信任,對他們之間愛情的信任,兩人選擇了各自的前途。他們相信愛情的力量足以抵消空間上的距離,但,現實卻是殘酷的,由於長期分離兩地,再加上工作的不順心,兩人慢慢對彼此有了意見,責怪對方對自己不夠關心,從而,兩人間的爭吵漸漸多起來,不多久,便有一方提出分手,原因是因為兩人之間出現了距離,是愛情上的距離,心與心之間的距離……

  愛情,在距離中分裂。

  想想看,我們人類是有感情的高級生物,而且是以群居為主的。只有處在一個群體當中,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才能建立起來。再者,就“感情”一詞來剖析,“感情”是指人類的一些諸如“感謝之情、感激之情、感恩之情”等的情感,那麼,這些情感從何而來呢?我想:無不來源於人與人之間的交往過程中吧?

  如果人與人之間存在了一段長長的空間距離,再伴隨着時間的增長……

  便生疏了,親情;

  淡漠了,友情;

  分裂了,愛情。

  最終愛,埋葬在了距離中……

  墓碑上道——愛於某年某月某日葬於距離中。

  咸林中學高二:果鬱郁

您正在瀏覽: 距離是愛的墳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距離是愛的墳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