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難忘的辯論作文

難忘的辯論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記一次難忘的辯論會作文700字

       歲月如潮水般沖刷着我的記憶,部分人和事都順着這股潮水流走了,卻抹不掉那段記憶,它將使我終生難忘。 

       那是一個平凡的星期五,卻發生了一件不平凡的事——我將迎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辯論會。下午,在我們班的教室里,講台前14張桌椅分別排成兩列南北對峙的斜排教師後方則是四排“觀眾席”,同學們個個表情嚴肅。“叮鈴鈴——”,伴隨着清脆的上課鈴,我們來到辯手所坐的位置上。一陣喧嘩聲過後,班主任夏老師宣布:“五年(6)班讀書辯論會現在正式開始!”

  闡述各方觀點后便進入自由辯論環節。自由辯論環節剛開始,我方辯一李佳明同學便開始了她的“演講”。她首先強調了我方觀點——開卷必有益,接着例舉了愛迪生閱讀大量書籍發明出電燈 的例子,向反方辯手發問:“如果愛迪生不開卷,怎能發明處電燈呢?因此開卷必有益。”李佳明不愧是我們班的“小博士”,作為正方的一員,我不禁像個打了勝仗的士兵一樣揚眉吐氣。反方辯一也不甘示弱,反駁道:“如果愛迪生開不益之卷,能發明出點燈嗎?由此可見,開卷未必有益。”就這樣,緊張的氣氛一下子被打破了,雙方你一言我一語,反唇相譏,毫不示弱。

       儘管剛開始時雙方勢均力敵,可兩個回合下來,我方已由主動轉為被動,死死的支撐着局面。這時,反方辯一在反駁我方時說道:“可有一個人性格狂暴,因為看了武俠小說而殺了人,進了監獄,這又怎麼解釋呢?”這個看似完美的答案實際上漏洞百出。正當反方辯手們洋洋得意時,我“騰”的一下站了起來,毫不猶豫的給予反擊:“正如你方辯一所說,是因為此人性格狂暴才殺了人,進了監獄。也就是說這和此人所看的書完全沒有關係。

回目錄

難忘的辯論會作文600字

難忘的辯論會 

  今天,我們班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辯論會。主題是“開卷有益”,還是“開卷未必有益”。 

  這次辯論會可算是針鋒相對。認為“開卷有益”的為正方,人為“開卷未必有益”的為反方,我在正方。 

  辯論會開始了,我方的王勝男打了頭陣,雄心壯志的說:“古人云,開卷有益。確實,博覽群書能使人擁有高深的學問,能言善辯,受人尊敬。”然後,反方的刑了立刻反駁到:“梨子吃了對我們的心脾有害,紅棗吃了對牙齒有害,葯吃了對我們有益,但也有壞處。”話音剛落,教室里響起了掌聲。接下來,我方都在為這個問題撓頭思考。突然,我放的馬小立刻站起來回答:“讀書養性,讀書可以陶冶自己的情操。多讀書還可以提高寫作水平和理解閱讀能力。”剛說完,我方立刻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反方王妍娥繼續反駁道:“現在的同學可能都喜歡看武俠、言情之類的小說、書刊。有時會廢寢忘食,手不釋卷的程度,那他們的學習就會一落千丈。所以,我們人為開卷為必有益”掌聲頓時響起。當我方正在七嘴巴舌地討論時,我立刻站起來說:“我們都十一歲了,完全有自我識別能力,無益的書就不看。看書就看對自己有益的書,用正確的方法多看書,至於那寫不良書刊完全可以不看。”教室里立刻響起掌聲。然後,同學們都積極的發表自己的意見。同學們爭得面紅耳赤,各抒己見,不肯善罷甘休。可正在這時,下課鈴響了,我門也結束了這場辯論會。 

  這次辯論會,不僅讓我們鍛煉了口才,增長了知識,也對事物有了全面的認識和見解。這真是一場難忘的辯論會啊!
回目錄

難忘的辯論會作文700字

  星期五下午,我們班舉行了“開卷是否有益”的辯論會。女同學是正方,男同學是反方,老師當裁判。

  在熱烈的掌聲中,一場激烈的辯論會展開了。首先,是我站了起來說:“我認為開卷是有益的。因為書,就像一把鑰匙,為我打開知識寶庫的大門;就像一架飛機,在我從地面飛向高高的天空;就行一位知心朋友,陪我渡過一天又一天。可見開卷有益。”這是,反方的小王站了起來,胸有成竹地說:“我認為開卷無益。”但正方的小小沒有被他的氣勢嚇倒,她鎮定地說:“我認為開卷有益。古人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中國有五千多年的文明歷史和燦爛文化,這都是歷代智者多看書,多積累創造出來的,可見開卷有益啊!”我方同學報以熱烈的掌聲歡迎。

  這時,小金馬上反駁到:“知識不一定是從書本上得來的,還可以到別的地方去探索,獲取更多在書本上得不到的知識。周恩來曾有一句名言:“與肝膽人共事,從無字句處讀書。”如果我們每人每天都埋在書堆里,那不成書獃子了嗎?”

  正當正方冥思苦想時,我勇敢地站了起來,反駁到:“大家想想,如果你們認為開卷無益。從來都不讀書,你會認識字嗎?如果你不讀書,能知道‘與肝膽人共事,從無字句處讀書’這句名言嗎?”正方的女同學聽了,頓時報以熱烈的掌聲。我的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接着,小紅,小梅,小明,小軍等都接二連三地發表了自己的意見,誰也不“善罷甘休”。但是“丁零零”的下課零聲響了,我們結束了這場辯論會。

  這次辯論會不僅鍛煉了我們的口才,還讓我們對事物有了更深的了解。這真是一場難忘的辯論會。

  巡一小五年級:胡文宣

  點評教師:譚川老師

回目錄

一次難忘的辯論會作文500字

  今年4月的一節班會課上老師說:“下個星期的班會上,我們舉行一次辯論賽題目是‘使用電腦是利大還是弊大’,請同學們收集好材料。”當時我們特別興奮。

  等了一個星期,終於到了班會課,老師說:“正方坐在1、2組,反方坐在5、6組。”等我們做好座位,老師又說道:“第一個環節,選擇各方的主辯手一名和互辯手三名。”我方的主辯手是LL同學,互辯手是YY、WW、BB同學,正方的主辯手是AA同學,互辯手是JJ,KK,EE同學,而老師就是主持人。

  選好之後就進入第二個環節了,由各方主辯手發言首先,由正方發言:“……(兩方的發言都忘了,就不說了)。”正方發言完畢之後,由我方發言:“……。”

  兩方發言后,就進入第三個環節,由雙方的互辯手發言,還是由正方發言,先是JJ先發言,然後我方找他的漏洞進行“反擊”……就這樣發言越來愈激烈,時間也過了一大半,這時“叮鈴鈴”下課鈴響了,可同學們沒有絲毫要走的樣子,老師怕家長擔心就說:“同學們今天的辯論賽結束了,結果是反方勝利,因為反方擅長抓住你們的漏洞進行‘反擊’但使用電腦的好處和壞處都一樣,只要你能管好自己就可以了,下面,下課。”

  這一場辯論會真精彩!

  初一:jiayujinyuchi

回目錄

難忘的辯論會作文1100字

難忘的辯論會 

  在小學的六年生涯里,我經歷了數不勝數的活動。有振奮人心的郊遊,有妙趣橫生的知識競答,有你追我趕的運動會,還有熱火朝天的校慶……在這不計其數的活動中,有令我難忘的活動,有令我感動的活動,還有……有一個活動,令我至今不能忘懷,那便是一次令我受益匪淺的辯論會。 

  那周三的第四節課上課鈴一想,同學們便拿出一張張紙擺在課桌上,等待着尋老師的到來。你知道我們這是再幹嗎嗎?告訴你們吧,我們是為了進行一次名叫“科技發展是利大還是弊大”的辯論會,而那一張張紙就是我們辯論會的資料。 

  辯論會開始了,尋老師“唰唰唰”地在黑板上寫下了主題。然後就讓正方,也就是被分到支持利大的同學先發言。 

  “我認為科技發展是利大,因為科技發展可以讓我們的生活更加便利”正方的一位同學說道。 

  我一聽,也對,生活的確更便利,但轉念一想,我可是反方,怎麼支持他方了呢?想到這兒,我迅速地舉起了右手。 

  “但科技發展會使現在的地球資源枯竭,所以,我認為科技發展是弊大。”我方同學答道。 

  …… 

  教室里一片寂靜,鴉雀無聲。 

  待了十幾秒后,對方鄒李瀟同學舉起了手,尋老師立馬點他反駁。鄒李瀟站起來,向我們大聲說道:“如果科技沒有發展,我們今天就不會有汽車,而只有馬車,這樣交通會十分地不便利。” 

  是啊,科技發展的確可以讓交通便利,但也會破壞環境的! 

  於是,我舉起手,當尋老師點了我名后,我便猛地站起來,手蹭在桌上,反駁道:“可汽車排出的尾氣會讓全球變暖,冰雪消融,臭氧層被破壞。” 

  在這時,譚笑卻站起來,不甘示弱地向我說道:“現在發明了太陽能汽車,既節能又環保。” 

  可太陽能車又沒有融入社會,有什麼用呢?我暗暗發笑。 

  …… 

  就在我們為此爭得不可開交之時,尋老師叫住了我們,讓我們換個話題。 

  於是,新一輪的辯論拉開了帷幕: 

  “現在發明了塑料,使生活中的許多細節得到了改善。” 

  “但塑料會造成多次污染。” 

  …… 

  “現在發明了電腦,使世界聯繫更為得緊密。” 

  “但網絡卻使許多人沉迷於此。” 

  “沉迷網絡不是科技發展的問題,而是自身的問題。” 

  …… 

  最後,尋老師叫我們停了下來,宣布我們辯論成功,那一刻,我方隊員的臉上都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這次辯論會,讓我知道了許多知識,也讓我萌發了一種保護地球的信念。不管科技發展到底利大還是弊大,我們都不能讓科技發展影響到地球,因為是地球給了我們生命。 

  我難忘,難忘那次辯論會…… 

  指導老師:尋芒花
回目錄

難忘的辯論會作文450字

難忘的辯論會 

  601班 葉琛 

  這節是中隊活動課,同學們都非常興奮,因為這節課要開展同學們期待已久的‘‘辯論會”。這次辯論會的主題是------‘‘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 

  老師剛進教室,同學們就歡呼起來。正反兩方各就各位,辯論會開始了。先由正方發言,正方一號梅樂樂同學站起來振振有詞:‘‘我們的觀點是善意的謊言是不能說的,俗話說得好民無信不立”。當然,我們的反方同學也不甘示弱,陸佳同學立刻反駁:‘‘我們的觀點是善意的謊言是可以說的,因為這樣可以鼓勵患者或有些想不開的人對生活充滿信心,對自己以後的歲月有着無限的期待------” ‘‘說得好!”我們反方的同學歡呼雀躍。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過去了,辯論會越開越激烈-----最後,由主持人陳詞。 ‘‘誠信是金,但有時候的誠信會讓患者失去信心,可是善意的謊言也不是無所不能的,善意的謊言只是給謊言披上了一件美麗的外衣,而謊言這醜陋的一面是永遠洗不凈的,所以誠信和善意的謊言都是一致的”。 

  這場激烈的辯論會隨着歡呼聲結束了-----
回目錄

難忘的辯論會作文700字

  今天,在五年四班的教室洋溢着緊張的氣氛。我們靜靜地等待着老師到來,我的心彷彿揣着一隻小兔子,砰砰直跳。注視着老師走上講台,隨着老師清晰而響亮的聲音——一場辯論會開始了!

  我們的辯題是“開卷是否有益”,在正方一辯發言之後,我迅速站起來,胸有成竹地說:“我認為開卷未必有益,孔子曾說‘學而不思則,思而不學則殆’在一定的時間內讀得書太多,記不住。現在的不良書刊越來越多,很容易被它們籍帶上犯罪的道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如果我們整天都埋在書堆里,豈不是成了書獃子?”頓時,44雙眼睛都注視着我。

  經一番苦思冥想正方二遍站起來,扯着她的高嗓門:“杜甫有句名言:“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杜甫所博覽過的書籍不可記數,書中的知識深深的印在了腦子裡,在寫文章、做詩時,文思泉湧,一篇篇的佳作名詩便流傳千古,被人們傳誦”。此時此刻台下傳來熱烈地擊掌聲。

  “現代社會中,開卷卻未必有益。閱讀了沉迷於反動的、腐蝕身心健康的武俠、言情、黃色書刊,“開卷”則廢寢忘食,愛不釋手,荒廢學業,而且會走上邪路。他們看書可謂“破萬卷”,可卻沒能“下筆如有神。”我方二辯反駁道。這是大家投來了讚許的目光。

  各方的辯手都爭先恐後地發言,辯論會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着,早已到達了伴熱化的狀態。

  辯論會可以讓我們口齒伶俐、認識真理、開發智力、增長知識、辨是非。

  時光如飛,不一會就下課了,可雙方仍然不罷休,在老師宣布辯論結束后,我們才依依不捨地放下了舉得高高的手。老師告訴我們讀書本是好事,但閱讀了不良書籍就是成了壞事,所以我們要閱讀要有所選擇要讀好書。這真是一場非常有意義、非常令人難忘的辯論會啊!

  五年級:張益菲

回目錄

難忘的辯論會作文1400字

   “現在我宣布,本場辯論會,勝者是正方!”當你看到這兒,一定會問,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哦!原來是在開辯論會啊!就在不久前,班級展開了一次別開生面的辯論會,辯論的題目是針對“開卷有益”和“開卷和開卷未必有益”展開討論。現在就讓我帶你走進那場別開生面的辯論會吧!

   “叮鈴鈴,叮鈴鈴”上課鈴打響了。劉老師邁着輕盈的步伐走了進來,微笑的對我們說:“這節課,我們開展辯論會。”話音剛落,全班同學高興的歡呼起來。“現在正方坐在一二組,反方坐在三四組,好,開始!”我們迅速換好了座位,我向四周張望,打探軍情。哈哈!地方人數遠不敵我們,我可樂開了花,在心裡暗自欣喜,心想:嘿嘿!我們人數這麼多肯定打你們個落花流水!再一看,我可焉了,滿肚墨水的李多惟在敵方,他可是出口成章,厲害得不得了,我們能與他針鋒相對嗎?還好,我軍陣勢也算強大,有伶牙俐齒的林平,智慧過人的周藝靈和死纏爛打的汪宇誠,這不俗話說得好,三個臭皮匠頂一個諸葛亮,我們也能出奇制勝啊!

   辯論會開始了,先由我方發言。周藝靈首先站了起來,不緊不慢地看了看手中的資料,說:“看書能使我們的知識增長,能讓我們視野開拓。”我們正方為周藝靈鼓掌,掌聲雷動,好像要把教室的屋頂都炸開了!李多惟不甘落後,“噌”的一下站了出來,高聲向我們展開強烈的反駁,振振有詞的說:“那如果我們看了漫畫書,那不僅不能使我們的知識豐富反而會對我們的身心造成極大的傷害,漫畫書里那麼多不好的內容,看多了,對我們的影響十分之大。”李多惟這一句話命中核心,給我們造成了不小的傷害,大家都不知該如何回答。反方一下子得意起來,尾巴都快翹到了天上。聽了李多惟的話,我們都說不出對詞,個個愁眉苦臉,低着頭思考着。林平急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站了起來,說:“好的學生看了壞書就會吸收裡面好的內容,排斥不好的內容,不好的學生也是有一定的分辨能力,當他看久了壞書就會越看越不對勁,越看越沒味道,漸漸放棄壞書。”林平這一言論,令我們叫好,可是好景不長,敵軍馬上向我們掃射炮火。劉潤彬想了想,趾高氣昂的說:“要是他們控制不住自己怎麼辦?”反方為劉潤彬歡呼起來。個個向我們擠眉弄眼,好像在說:“哈哈!你們能答的出來嗎?”看到反方那麼囂張,我氣得直跺腳,心想:哼!你們得意什麼?我們好話不在多說,有理不用高聲,我們總會有方法的。這不,林平整理了一下資料,自信地用她那七寸不爛之舌向對手展開了新一輪的唇槍舌戰,“可是即使是壞書,也有那百分之0.1的好,百分之99.9的壞。老子曾說過,凡是事物都有它的兩面性,雖然壞書好的比壞的少,但也是有很多類的,就像漫畫書,有科學漫畫,逃生防災的漫畫,既然好的漫畫也有不少,我們為何要去看那些對自已毫無意義的漫畫呢?我相信黎崢也很愛看漫畫,他為什麼買了一套科普漫畫呢?”林平的這一番話,大快人心,令我們勢氣迅速增長,大家的臉上都露出了久違的笑容。可是,不料敵方又想出了對策,李多惟理直氣壯地說:“那麼,既然你說壞書有百分之99.9的壞,有百分之0.1的好,好書也有百分之99.9的好,百分之0.1的壞嘍!就這樣,我們你一言我一語的,辯論得熱火朝天,不料時光飛逝一節課很快就在話語中結束了。

   雖然辯論會十分之短,只有40分鐘的時間,但是我們一定很難忘。這也使我知道了書,這個精神食糧,至始至終都保持着它好的一面,而壞的一面,我相信只要大家有選擇地看書,壞書也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銷聲匿跡。這樣精彩的辯論會你說能不令人難忘嗎?

   廣州鐵路第一小學

  五年二班  狄文惠

  指導老師:劉江英

回目錄

一次難忘的辯論會作文500字

在一個天高雲淡的星期五,在一所美麗的小學,在一個可愛的班級里,正進行異常激烈的辯論會。那就是我們的五(6)班。

 辯論會開始了,辯論主題是:開卷是否有益。第一個舉手的是小暉。他說:“我是支持正方的。那時唐代的詩人是讀書才成詩人的,也同時作了許多的詩句稱讚書籍,所以我認為開卷有益。”他剛坐下,夢涵就說:“我反駁小暉,隨着現代的發展,漸漸地出現了不少的黃色書刊之類的書,而我們小學生的自制力不強,如果看到了那些黃色書刊,很可能會走火入魔,成績會一落千丈。”夢涵說完,她的話博得了大家的掌聲。煒靈說:“我支持正方,古今中外這麼多文學家和名人都說讀書好,例如:高爾基‘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莎士比亞‘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辯論會激烈地進行着,我們一個反駁一個。我認為善讀是好的,但看了對人不利的書,甚至使人誤入歧途。我們小學生更應該提防這個問題,如果不控制自己看不益的書,以後就會使我們偷、搶、殺人、吸毒等犯罪道路。辯論會結束了,夢涵的了“最佳辯論員”,我們也懂得了開卷有益,但也要選擇適合自己看的書。

“小學生應該愛讀書,愛都好書,才讓我們健康成長!”這是我心裡發出的總結,它將銘刻我心,放在我實際行動中。

回目錄

難忘的辯論作文600字

  在畢業前夕,我們舉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辯論會。辯論的主題是“開卷是否有益”。

  辯論會剛一開始,由於我方求勝心急,大家七嘴八舌,爭着發言,顯得有些亂糟糟的。而對方秩序井然,主裁判——老師給他們加了5分紀律獎勵分。我們正方的選手都有點心急如焚的感覺,暗暗下定決心要把分數追回來。我們先“發難”了,反方好像一下子沒有反應過來,沒人回答,被扣了一分,我們初戰告捷,大家信心倍增。至此,我們雙方都進入了角色,各個做好了充分的準備,顯得那樣胸有成竹。我們一開始就給他們來了個“下馬威”。

  漸漸的,辯論會進入了高潮。雙方都各抒己見,唇槍舌劍,爭得難解難分,比分交替上升。由最開始的4:5變成了20:24,唉,我們還是落後4分,大家都很不甘心,都想在最後的關頭拼個你死我活。反方人員總是亮出這樣一個觀點:有的人由於看書不加選擇,會受黃色書籍的毒害。我們正方人員一再強調人都會有自制能力的,可是反方人員依然我行我素,繼續堅持自己的意見,就這樣僵持不下,我方隊員聽得着了急,甚至有的竟急得哭了起來,後來還是經過了老師的調節才平息了這次“戰亂”。

  最後,經過幾番較量后,我們終於打成了平手,正當我們為暫時的平局而慶幸時,老師最後以我方發言人次比對方多而宣布我們取得了勝利,聽到這個意外的消息,我們各個笑逐顏開,振臂高呼。啊!這次辯論會真是精彩極了。

  廣東深圳福田區中南中英文學校初一:李敏

查找更多難忘的辯論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