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簡易的空氣過濾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簡易的空氣過濾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甘肅華亭,這裡盛產煤炭,被譽為隴東明珠。可是這裡每天都會排出大量的煤塵,影響了空氣的質量,也影響了人們的生活,怎樣才能讓人呼吸到沒有煤塵的空氣呢?我獃獃地望着茶几上的抹布,想了起來,突然,我眼前靈光一閃,計上心來。

  我在以前學習過有關如何逃離火災現場的知識,在逃離大火現場時,可以用濕毛巾捂住口鼻,這樣可以減少並阻止有害氣體進入肺。對了!濕毛巾可以過濾空氣,用毛巾不就可以防止煤塵進入肺、達到保護身體健康的作用了嗎?

  我便在心中策劃起這個簡易的空氣過濾器。第一步,先用塑料做一個直徑3厘米、長12厘米的圓筒,並將它平均切成6段;再做兩個碗狀長3厘米、內口直徑3厘米、外口直徑10厘米的塑料器皿,內口和外口不封閉。第二步,準備兩塊干毛巾和兩塊濕毛巾,先將一塊干毛巾夾在兩個小筒中間,用鐵皮釘上螺絲固定住,再用一塊干毛巾夾在這兩個連接好的小筒和另一個小筒的中間,固定好後放在一邊,用另三個小筒和兩塊濕毛巾像固定干毛巾一樣如法炮製。第三步,做一個電路,用塑料盒做外殼,在兩個連接好的圓筒下鑽兩個孔,穿入電線,連接一個風扇,再用鐵皮把兩個圓筒固定。第四步,把電路中的電池盒底部做一個可滑動的放電池時用的蓋子,再做一個開關。第五步,在一個碗狀塑料器皿上開一個孔,連一根軟管,把它連接在有濕毛巾的筒的末端,另一個碗狀塑料器接在另一邊。簡易空氣過濾器就做好了。

  使用時,從有孔罩這邊吸氣,從軟管里呼氣,不用時,打開風扇可凈化空氣。

  有了這個東西,我們就可以呼吸到沒有煤塵的新鮮空氣了,願它能讓我們每個人吸到的都是新鮮空氣。

您正在瀏覽: 簡易的空氣過濾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簡易的空氣過濾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