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也談中國距離發達國家還有多遠——讀我們距離發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也談中國距離發達國家還有多遠——讀我們距離發達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也談中國距離發達國家還有多遠——讀我們距離發達 標籤:有多遠作文 夢有多遠作文 永遠有多遠作文 談中國作文

這些年來,中國發展極為迅速,大部分地區都過上了富裕的小康生活,這讓每個中國人既開心又驕傲。可是,中國人不能滿足於現狀,讓我們抬起頭向前看,象徵發達國家的紅旗還在我們不遠的前邊。讓我們看看中國距離發達國家究竟還有多遠吧! 

  1.我們的物質生活 

  現在大部分中國人吃得飽,穿得暖,還能供孩子上一所不錯的大學。可是這也是一部分,中國的農村還有許多窮困的家庭,雜誌上或報紙上經常報導:他們不求太多,只是希望自己一天能三頓飽飯,穿幾件帶補丁的暖和衣服,而且那裡的孩子最大的願望便是能上學。 

  我曾經看到過美國農村人的生活,他們不僅能吃飽穿暖,能上好學,而且有自己的田地,有自己的跑馬場,有自己的小吉普車。他們根本不會羨慕中國那些所謂的有錢人,更不羨慕自己國家的富人。他們生活得輕鬆快樂、悠閑自得,算起來,他們要比中國的小康家庭還要富裕些,也不用像我們一樣整天為生活和金錢奔波在人群中了。所以,中國的農村家庭還是不能與美國農村家庭相比的。中國與發達國家還是有很長一段距離的,我們還需努力。加油吧,中國人! 

  2.我們的精神素質 

  在一本書上,曾講到外國人的節約行為。當時,看完就想,如果每個中國人都能那樣節約,那能節約多少資源啊!他們用雨水澆花,沖馬桶,把一塊石頭壓在馬桶內部,據說能節約許多水。而且在國外,一定要自覺地遵守公共秩序,否則所有人都瞧不起你。可是我們在國內,上公交車時,經常是上面的下不來,下面的上不去,雙方還吵得面紅耳赤。稍微有一點兒縫,所有人都使勁往裡擠,誰還管什麼排隊不排隊的啊! 

  而且中國人的環保意識不夠強烈,作報告時慷慨激昂,卻一點兒行動也沒有,我想說:不要讓我們做“行動的矮子,說話的巨人”。 

  而且在國外,你不要擔心把手機放在桌子上,一眨眼就沒了的情況,外國人從不相信那是事實。他們信任別人,別人也很自覺地不偷東西。試問中國何時也能發展到那種地步呢?所以,我們一定要先從自身做起,提高自己的素質修養,成萬上億個“自己”的提高,便是整個中國的提高。只要中國不斷提高,總有一天能得到發達國家的稱號。加油吧,中國人! 

  讓中國這位東方巨人,邁着大步向前,去摘取象徵著發達國家的旗幟吧!

您正在瀏覽: 也談中國距離發達國家還有多遠——讀我們距離發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也談中國距離發達國家還有多遠——讀我們距離發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