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時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生命由時間構成的,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珍惜時間,就意味着收穫的會更多。 

  赫胥黎說過:“時間最不偏私,給任何人都是24小時;時間也最偏私,給任何人都不是24小時。”這就告誡人們:時間對人是很公平的,看你怎麼去用,怎樣抓住它,怎樣去使用它……就是要讓我們與時間賽跑。 

  巴爾扎克就在臨死之時,還要與時間賽跑。1850年的秋天,巴爾扎克問醫生還能活多久,半年?不。六星期?不。最後巴爾扎克自己說:“至少六天,我還能把提綱寫寫、還可以把已出版的10卷校訂。”醫生讓他寫遺囑,可他卻把醫生的忠告扔在一邊,仍日以繼夜地工作,直到與世長辭。他為了他的寫作,在死前仍與時間賽跑,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前蘇聯昆蟲專家柳比歇夫每晚都要記錄下一天的活動,包括休息、讀書、寫字甚至包括說話時浪費的時間,都要十分精確地記下來,一月一次小結,每年一次總結。他出去散步時,便背英語;遇到廢話連篇的會議,就演算習題,真是分秒必爭。 

  莎士比亞說過:“時間會刺破青春的華麗精緻,會把平行線刻上美人的額角,會吃掉稀世之珍與天生麗質,千公都逃不過它橫掃的鐮刀。” 

  伊瓦里斯特•迦洛阿斯在1932年被捕入獄。當他得知翌日晨被處死的消息,並不恐懼,而是立即投入與時間戰鬥。他在受監禁惡劣的條件下,奮戰了十三個小時,一口氣寫下了六十條數學方程,為人類的數學寶庫增添了一筆巨大的財富。 

  “愈知道時間的價值,愈感到失時的痛苦。”任弼時為了革命拚命工作,深夜了,只要聽到電話就接,凡是要緊事,他必去。1956年10月25日晚,他一直工作到深夜12點,他感到一陣眩暈,頭痛的歷害。在這生命的最後一刻,他仍然想着繼續工作,他把書搬到床上,躺下來,但他再也沒有起來……在生命的最後,他還是死而後已。 

  珍惜時間,與時間賽跑,才能獲得更多、更多……

您正在瀏覽: 時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