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南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京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曾被譽為六朝古都的南京,曾經輝煌一時,這裡的古建築非常多。如:夫子廟、中山陵、明孝陵、雞鳴寺、紫金山天文台,等等。可是,在這裡,我不描寫這些古建築,我要寫寫南京這幾年剛剛崛起的新建築. 

  南京的新建築不少,例如:南京最高的金鷹、鼓樓廣場、漢中門廣場、紅泥大廈以及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長江二橋等等。這裡我要描寫的不是金鷹,也不是長江二橋,而是我最熟悉不過的爸爸工作所在的大樓——華泰證券這所大樓。這幢大樓位於南京最繁華的地區——新街口。這幢大樓是歐美風格,樓的外表貼着一層咖啡色的大理石,我聽了心想,人們在造這幢造型別緻的大樓的時候,一定動了一番腦筋吧!這幢樓的頂端是尖的,好似一幢鐘樓,遠遠望去,就象一個大吊鐘聳立在市中心,隨時隨地地告訴人們時間,不過,這也挺相似,因為這裡面的叔叔阿姨都是從事金融方面工作的,人們不是常說:“時間就是金錢嗎?” 

  走進大樓,明亮的燈光照得我的眼睛,有點兒花,大廳里裝潢得富麗堂皇,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台電腦,你可以通過電腦了解華泰證券的一切,左斜角是服務台,你可以在那裡諮詢,再往裡,你可以發現一組沙發,沙發中間擺着一些報紙,繼續走,你便到了電梯間,那裡有6個電梯,供你登上任意層樓。電梯來了,我坐上了電梯,按了23,電梯飛快地向上行駛,23樓到了,我向左拐,那裡是一個大辦公室,我爸爸在這裡面的一個小辦公室工作,這裡的叔叔阿姨都專註地看着自己桌子上的電腦,觀察着股票行情。整幢大樓都體現了現代建築的風格,蘊涵了現代氣息。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們都已經邁進了21世紀,科學技術水平在不斷的提高,高科技的東西在不斷的湧現,電腦已經不算什麼。如果說克隆技術、信息高速公路是我們這個時代的代表,那麼,建築業的日新月異、蓬勃發展,不也是我們這個時代的體現嗎?

您正在瀏覽: 南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