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走過南京之"朋友離別"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南京之"朋友離別"_2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不總是有精彩的日子,更多的時候,我們需要在平淡中度過;不要因為生活的平淡而苦惱,因為平平淡淡才是真. 

  日子還是一如往日,只是覺得身上的壓力越來越大,因為"銷售"並不像我想象的那麼簡單.每天還是很賣力地去打每一個電話,並不斷地學習着"電話營銷"技巧,但總不見效果.也不知是因為中國目前的電子商務市場還並不成熟,還是我們公司的產品並不是那麼的有效果,給客戶打電話的時候,拒絕率總是在90%以上.就這樣我再一次陷入了沉思...... 

  不過好在是我身邊還有一個鐵哥們,每天我們一起做着相同的事情,所以也並沒有覺得很孤單.和同學在一起的日子是很快樂的,在學校的時候,由於是同一寢室,我們的關係也特別的融洽,再加上他要整整小我3歲,而且有時候也或多或少地表露出"孩子"般的那一面,所以我打心底里就真的把他當作弟弟看待.他人很帥,而且個頭也和我一樣,藍球打的也很出色,因而只要是在一起的日子,我們總是很開心地度過.周未的時候,我們一起打球,雖然我打的很亂,但他每次去玩的時候,總要叫上我。不上自習的晚上,我總是會和他一起與同寢室的另一個哥們去操場邊談心,還清楚地記的2005年元旦的那天晚上,我們三個一起看那滿城的煙花,並一起期待畢業後日子的那種極為溫馨的夜晚......可以說在一起雖只有短暫的一年時間,但是我們三個還有寢室的另外幾個哥們從此便結了一輩子的緣分,就是現在大家彼此不在一處,但是我們基本上是每一個星期都要發一次短信或是打一次電話,這已經成了一種習慣。因為我們都知道”於千萬人之中相距一起,那就是一種難得的緣分!“ 

  只可惜韶華易逝,天下也沒有不散的筵席.一年的時光,對於我們來說實在是太短了,有幸的是難得還與一個哥們度過在南京這段剛剛開始的社會生活,還是很感激上蒼的.... 

  然而幸福的時光總是稍縱即逝,隨着我們對那家公司的逐步了解以及我們上班時的真實體驗,我們開始覺得公司其實並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好,而且上班的時間越長,我們也越來越覺得在那種公司的生活是一種痛苦,是一種折磨.我擔心在某一天我們會堅持不下去.... 

  不出意料,我擔心的事情終於發生了,那是半個月後的一天早上,在"刺耳"的鬧玲聲中,我極不情願地起來穿衣,洗涑,等一切都弄妥當之後,我發現同學還沒有起來,就徑直走到他的房間叫他,其實他早就醒了,睜着眼好像在哪兒思考着什麼。我問他是怎麼了,他定定地說不想去上班了。我也沒再追問,從他的那遊離眼神中我已經知道了一切。想想也是呀,他那麼一個充滿活力的人,自從進了公司之後就顯得一天天的憂鬱起來,而他那陽光的面孔在一天天機械地動作中也變得有些麻木。當時房問里的氣氛相當的冷清,再加上本已是晚秋,隱約可聽見窗外北風吹過的聲音....我們彼此無語,就這麼沉默了好幾分鐘.最後他嘆了一口氣對我說:"你快去上班,不要管我,要不過會兒就要遲到的!"我當時心裡空落落的,也不知道這樣以後面對我的將是什麼..... 

  轉身下樓,在濃濃的霧氣中走到公交車站,很冷清.不會有更多的人起這麼早去上班,因為南京的正常上班時間為9點,而我們的卻在8點.等了好一會兒,才來了一趟發往南京站的公交,上車,找一個靠後的獨座,再一次進入了沉思.因為那時的我也開始有了"放棄"的念頭. 

  來到公司,剛好到了上班的時間,平時我和同學都是一起來的,而今天卻是我一個人"單飛",立馬就有部門裡的人就問我"***呢?怎麼沒一起來?"我不敢直視,只好借口說同學病了.上班的時候,經理把我單獨叫到一邊問了我這個問題,我想我也不必要把這掩飾下去,就把同學沒來的原因直白地講了出來.經理聽后沒有太多的表情,或許在他看來,這是思空見慣的事情了吧.但在最後他還是對我說了一句:"回去后再好好勸下他!"雖然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因為在一起相處,我對同學的個性太了解了,但我還是點頭允諾.接下來的一天,我一直在不安中機械地應付着手上的工作. 

  晚上下班后,我也沒有參加公司的培訓,跟經理說了一聲后我就早早地回家.因為在這種沒有一點兒心情的狀態下,就是再好的培訓對我來說都是浪費時間.回家時,同學正看着電視,臉上顯現的是一種釋然的表情,看到我的時候,他有些興奮地跟我打招呼,並告訴我他已經想通了.我坐下來,讓他說出他的想法.他很堅定地告訴我:他過兩天就去公司辦離職,因為他覺得他真的不適合這份工作!對於這個我早已知道答案的結果,我沒有一絲驚訝,同時我也沒有照經理吩咐的那樣去勸他,我知道與其讓朋友在那裡"受罪",還不如讓他一如從前那樣去做他喜歡的事情. 

  兩天之後,同學就辦了離職手續,還記得11月10日的中午,同學請我到公司旁邊一家比較上檔次的飯店吃飯的情景,滿滿的一桌菜,大大的一張桌子,孤零零的兩個人無聲無息地吃着那些美味可口卻有些難以下咽的飯菜.彼此之間沒有什麼言語,只是偶爾不禁意間會目光相遇,但卻都是迅速移開,因為在那時誰都不希望看到彼此眼中所流露出的那些許的憂傷,些許的失落.......... 

  當我們再次一起出現在南京站的時候,意味着一切的結束。同學和我被分隔在候車區和送行區那道鐵柵門的時候,他轉身看着我說:”好好做,相信你會做好的!”簡單的不能再簡單的語言,卻在我們之間傳遞着那種很微妙很複雜的情感,是勉勵,是憐憫,還是不舍,抑或是...... 

  "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 

  " 朋友,珍重!"------望着緩緩開出的列車,我默默地為遠去的朋友祝福.......

您正在瀏覽: 走過南京之"朋友離別"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南京之"朋友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