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京大屠殺紀念館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南京一個古老的城市,它有着悠久的歷史。每一個到南京的遊客,在參觀了大屠殺紀念館之後,難免都會有一縷愛國之情湧上心頭吧。 

  一走到南京大屠殺紀念館附近,一種悲憤的情緒便會湧上心頭,這時,你會發現,在通往紀念館的路上會有許多雕塑家的作品,其中有一幅,那位母親已經被日本侵略者殺害,而她的孩子,一個還不會走路的嬰兒還趴在她的胸口上睡的正香,本該幸福的母親就這樣死在鬼子的屠刀下,她的孩子失去了她的照料,命一定不久矣了吧! 

  走進紀念館內,我的眼前是一個幽暗的世界,只有各個展櫃內有小燈照着,我如饑似渴地仔細看每一件展覽的東西,大都是軍用品?報紙?照片?罐頭瓶?勺子之類的東西。而在一個展覽櫃里的東西引起了我的特別注意,那些是田螺的殼,我看了看下面的一行小字:日本侵略者屠殺了大量中國人之後,死體遍地,因不願用泥土掩埋,就把許多屍體扔在河流中,這些田螺殼就在在屍體上發現的。 

  繼續向紀念館裡面走,我看見了一個大坑,裡面是很多人的屍骨,顯得那麼恐怖,這些就是被日本侵略者殺害的中國人,我對他們的被害充滿了同情,猛的一轉身,發現旁邊有一幅巨大的油畫,畫的是幾個日本人站在屍體成堆的地方獰笑,其中一個日本人的刺刀上還掛着一個小孩的屍體,那個日本人的臉上洋溢着邪惡的笑容,把挑着屍體的屠刀高高舉起,血流成河,當我看后真恨不得一拳打死那些日本侵略者。 

  走過一個曲折的小路,七拐八拐之後,我們來到一個較小的展館,其中路的兩旁都是厚厚的玻璃,在玻璃的後面是一堆堆的白骨,可我並不覺得陰深?害怕,因為這是我們的同胞,我們都來自中國!我們都是一家人! 

  從紀念館出來,是一大片石子,每一顆石子都象徵著一個犧牲者,可以想到在1937年12月的南京,日本侵略者在六個星期的屠殺中多少人失去了生命,一共三十多萬呀!這是奇恥,這是歷史,這是事實,我們絕不能忘記!

您正在瀏覽: 南京大屠殺紀念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