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南京!南京!》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京!南京!》觀后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翻開歷史的篇章,回憶那段慘絕人寰的南京大屠殺。

  日本軍隊闖進南京時,城內的軍人們用身軀鑄成了一道道人牆。可這些都無濟於事,日本軍隊以強大的衝擊力衝垮了人牆,把軍人們踏在腳底。大肆的闖進南京。

  南京城內所有的戰俘都被抓起來了。有的人,葬身在機關槍接二連三的掃射中;有的人被帶到海邊,又是一陣瘋狂的掃射,人們倒在海邊,海水沖刷着他們的身體,將他們輕輕拖入海中,頓時鮮血染紅了整個海面……

  我怎麼能不痛恨日本人,我何嘗不想讓他們付出血的代價。想一想,當他們的孩子在搖籃中甜甜的入睡時,我們的嬰兒卻被殘忍的摔在地上;想一想,當他們的兒童享受美好的童年時,我們兒童卻要面對死亡;想一想,當他們的老人在家安享晚年時,我們的老爺爺、老奶奶卻流浪在街頭無家可歸;

  正如電影里所說“中國不會亡!”是的,中國沒有滅亡,但祖國現在的興旺付出了慘重的代價。多少英雄衝鋒陷陣,用鮮血和平,他們何嘗不想在家和一家老小過平安、幸福的日子可是日本的侵略打破了這樣的生活。為了祖國他們必須要上陣殺敵。

  是啊!“落後就要挨打”我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為國家做出貢獻,使中國更加強大這樣才不愧對那些抗日英雄,中國才不會重蹈覆轍。

  五年級:潘欣

您正在瀏覽: 《南京!南京!》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京!南京!》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