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美麗人生

美麗人生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美麗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滾,就失去了雄渾;沙漠如果失去了風沙的狂舞,也就失去了壯觀;人生如果僅求的兩點一線的一帆風順,也就失去了它存在的魅力。

  ??——題記

  ??余秋雨先生曾經說過:“沒有悲劇就沒有悲壯,沒有悲壯就沒有崇高,雪峰是偉大的,因為滿坡掩埋着烈士的遺體;大海是偉大的,因為處處漂浮着船楫的殘骸;登月是偉大的,因為有‘挑戰者號’的隕落,人生是偉大的,因為有白髮、有訣別、有無可奈何的花落;古希臘傍海而居,無數嚮往彼岸的勇士在狂波間前仆後繼,於是有了光耀百世的希臘悲劇。”面對一幕幕人生悲劇,他不是搖頭嘆息,而是換個角度,在悲劇中凈化靈魂,領悟人生的真諦!

  ??其實,我們每天都在體驗生活、感悟生活、品味生活、然而面對生活的風風雨雨,世間酸甜苦辣,又有誰活的真正瀟洒呢?

  ??當年輕的生命在與死亡抗爭時,他,陸幼青,一個年輕的腫瘤患者,表現的不是恐懼,他說:“生命快要結束了,我該留下點什麼。”於是他每天不停的在鍵盤上敲擊,最終留下了震撼人心的生命留言《死亡日記》,作出了對生命最完美的詮釋!試想,如果他當初一味的陷入病魔的苦痛,對死亡的恐懼,還會有《死亡日記》的問世嗎?又有誰會記得曾經會有一個年輕的腫瘤患者陸幼青呢?

  ??當年輕的大學生在與貧困做鬥爭時,他,郭鵬,一個普通的大一新生,表現的不是對貧窮的屈服,而是帶着自己的作品《一郎詩集》,奔走於企業、學校、同齡人之間,想盡自己的微薄之力,用知識去叩啟別人的心扉。他的那種坦然,緣於他對生活收穫了真實的理解。試想,如果他當初一味的陷入貧窮的苦悶中,不與生活搏一回,西安各大學的校園中怎會留下他匆匆足跡呢?《一郎詩集》又怎能引起那番校園風波呢?

  ??我承認人有素質的差異,苦難可以激發生機,也可以扼殺生機,可以磨練意志;可以啟迪智慧,也可以蒙蔽智慧;可以高揚人格,也可以貶抑人格,全看受難者的素質如何?

  ??當雲南大學生馬加爵執刀殺死舍友事件傳遍全國時,我們不能理解,更不能接受他,然而當你深入他的生活時,你就會看到農村大學生身後那種強大的精神壓力,在他的身上得到了升華,使他本來就內向的性格更加怪癖,不能不說這是導致他殺人的一個重要原因。試想,他如果能換個角度,把負面的壓力變成正面的動力,把生活的不幸變為有幸,他還會充當那個悲劇的主角嗎?

  ??朋友,走出生活的誤區吧!換個角度看生活,生活總是充滿七色陽光,記得曾經總是以恐懼的心裡去對待周圍的人與物;不敢輕易叩擊別人的心靈之門。為此,多少次送到口邊的話有咽了下去,多少次伸出熱情的雙手有縮了回來,多少次澎湃的熱情被壓抑下去……直到那次辯論會,當我為自己極差的表現忐忑不安時,辯友說“你何不換個角度想,你至少還有勇氣坐在這,而他們還不敢!”是啊!我怎麼沒想到呢?直到那一刻我才明白一個樂觀者,之所以樂觀的秘訣-----他們用熱情的眼光看生活,相信冰山也會融成湖水。

  ??朋友,生活中有喜有憂,有樂有苦。當你憂愁、煩惱、受挫時,不妨換個角度,帶者愛心上路,欣賞的景色總是美的。只知道一旦有愛,仙人掌在沙漠也會開花;無花果不開花,也會結果;玫瑰在任何一處也會活的坦然,只有愛能拔起擎天的巨木,能升騰冷漠的生命,能裸露許多靈魂,以及能在長長的黑夜襲來時耐心等待天亮。

  ??冰心說過:“假如生命是乏味的,我怕有來生;假如生命是有意義的,今生我已滿足”,朋友換個角度看待生活吧!把握生命的每一個機會,相信生活會還你一個精彩,還你一個奇迹!

  ??這便是美麗人生!

  文/馨雨伊人

您正在瀏覽: 美麗人生
網友評論
美麗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