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美麗人生

美麗人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美麗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碌碌宛若工蜂,凄凄猶如春蠶。在陽光明媚的早上,蜜蜂和春蠶正在對話。 蜜蜂說,“天天花叢飛,花在心中萎,攝取多和少,碌碌繳一輩。”

  在一旁的春蠶聽到后凄凄地牢騷道:別身在福中不知福了,你整天吃着花露水,吻遍花仙子,釀着芬芳,不用變身,遇到性騷擾還能蟄一下,哪像我們啊。 “生來醜陋身,臃腫貌可悲,吐輔絲方盡,化身難一飛。”春蠶認為自己更可悲。

  蜜蜂和春蠶,往往是高尚、勤勞、奉獻的象徵。在世人心中,他們披着神聖的光環充滿了自豪,殊不知他們對自己的境遇並不滿意。聲名對於他們來說,是無窮的負擔和抹不盡的煩惱。重新選擇,它們不會選擇這份的工作和這樣的人生。只要過的舒心,不受支配,有奮鬥目標,哪怕平凡的像一粒土,低微的像一滴水,它們也願意。有了土的堆砌成磚才能萬丈高樓,有了水的匯聚方能恣意汪洋,有了奮鬥的細胞,人生方能浪擊長空,綻顯美麗。

  記得一位老師說過,人生就像品茶,當把熱水倒進茶杯時,總有一部分茶會浮在上面,一部分茶在中間,一部分茶在下面。浮躁的人就像上面的茶葉,經不起熱水的洗滌,經不起考驗,沉不下去;而圓滑的茶葉就像中間的茶葉,跑到上面感覺太涼,跑到下面感覺太熱,最後圓滑的自己不認識自己;最下面的茶葉最沉穩,最奮鬥,即使一時使自己飄在了上面,也要努力向下滑去,直到沉底。這樣的結果就是飲茶者總會把最上面的茶葉吐掉,開始喝哪些經過沉澱的茶葉提煉出的精華。

  在和一同學聊天時,同學告訴我,他現在很幸福。我感到詫異,因為同學中我感覺他最不值,結婚了兩年,父親癌症,妻子離婚出走,只留一個老媽帶着兩歲的女兒,30歲不到,頭髮花白,從他身上我實在看不到幸福的徵兆。別的同學告訴我,家庭出現變故后,他比以往變了很多,從話嘮變為深沉男,還自學了機床知識,拿到了等級證書後辭職在一個機械廠當上了副總,目前混的風生水起。這位同學告訴我,他曾經消沉過,無助過,但是反過來想想,自己並沒有做錯什麼,父親的病是老病,自己一直守在床榻邊盡孝直至離世,妻子感覺生活沒信心選擇離婚自己下跪挽留過,這一切都不是他造成的,他為何要痛苦,他儘力了。想通后,他覺得渾身舒坦,重新煥發了生機后做了兩件事,把屋裡“她”的信息全部抹掉,然後把工作辭了,在家學習了半年,重新啟程,最後他成功了。風雨過後的彩虹更美麗,大浪淘沙的真金更炫目,沒有砥礪的人生不完美,我的這位同學用了很短的時間就領悟到了真諦,登上了新的舞台,演繹出精彩的人生。

  你,我,他能做到嗎?

您正在瀏覽: 美麗人生
網友評論
美麗人生 暫無評論